城事 cityth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社工委资金支持项目为生命喝彩向幸福启航之12月份活动

头条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社工委资金支持项目为生命喝彩向幸福启航之12月份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30 城事 浏览:592

2023年12月15日上午,社工委资金支持项目为生命喝彩向幸福启航文化生活类元旦与习俗活动在昌平区老峪沟村第二温馨家园如期举办,25名残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经过志愿者培训的志愿者参加了这次活动志愿。

image.png

项目组邀请张老师一起迎接一年一度的元旦节,分享新年的相关习俗,老师说元旦节已近尾声,它象征着新的一年的开始。在这一天,人们会举行各种庆祝活动,以祈求新的一年平安、顺利。张老师说中国元旦,据传说起于三皇五帝之一的颛顼,距今已经3000多年的历史。元旦,是新年的第一天。我们重大的节日。元”有始之意,“旦”指天明的时间,也通指白天元旦,便是一年开始的第一天。

image.png

项目组提前为大家准备好了京剧脸谱的材料,对于服务对象来说,也是简单容易操作,接下来大家一起感受手工的魅力,张老师首先用前准备好的材料为大家做示范,大家认真的观摩,听着老师的分享,不一会,一个精美的京剧脸谱道具就在老师的手中成功诞生了,大家看着也都是跃跃欲试,志愿者为大家发下材料包,开始了有趣的手工制作活动,大家认真的按照老师的示范,开始操作起来,都很认真,志愿者不断来回巡视,一边提醒服务对象注意安全,一边帮助他们解决遇见的不明白的地方,不到一个小时的,每个人都完成了自己的京剧脸谱图案面具,纷纷戴在头上互相欣赏。

image.png

本项目对残疾人来说不仅具有很高的娱乐性,而且能够有效地改善他们的协调性、提高运动技能和心理素质。提升身心健康状态,有利于残疾人的康复,改善生活质量,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活动落下帷幕,通过活动丰富和活跃残疾人文化生活,展现残疾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营造扶残助残、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文明社会氛围。

image.png

社工委资金支持项目为生命喝彩向幸福启航,香囊中药配方活动,在昌平区老峪沟村第二温馨家园如期举办,25名残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经过志愿者培训的志愿者参加了这次活动志愿。

image.png

活动主题为香囊中草药配方活动,许多香囊中的药材也被认为是有驱蚊虫的功效的,霍香,薄荷,紫苏,菖蒲,香茅,八角茴香,陈皮,柳丁皮,肉桂,丁香等。

image.png

主讲活动邀请燕平书院主讲老师张老师为大家分享,张老师告诉大家,中药香囊源于传统医学“衣冠疗法”,在我国历史悠久。香囊可悬挂于房间或佩戴在身上时时闻嗅,是中医外治法的一种,可起到多种功用:防治疾病:挥发性中药成分通过口鼻、肌肤毛窍进入人体,根据药物的归经沿经脉的循行遍布周身,防治疾病。卫生防疫:香囊中的药物本身、烧熏气体及挥发油成分均有一定消毒灭菌驱虫作用,可阻断部分病毒的空气传播。

张老师还为大家收集了几种中草药配方的香囊中草药配方,包括

1.温通开窍、避秽醒神:公丁香、川芎、生艾叶绒、大红袍、冰片。

2.芳香化浊、避秽除瘟:苍术、白芷、川芎、藿香、白豆蔻、艾叶、木香、细辛。

3.避暑清新、温阳醒神:茅苍术、广藿香、大红袍、川芎、梅片、艾绒。

image.png

工作人员提前进场做好准备工作,首先按照各种配方草药包,准备好中草药包,还准备好了针、线、剪刀、裁剪两块大小相同,尺寸适中的正方形布、挂绳等装饰物。

燕平书院主讲老师张老师耐心为大家讲解香囊的缝制方法,首先将两块布重叠,缝合一边,老师对专业的名词缝头的和针脚做了解释,并对缝头的和针脚的定义大小也做了相应的要求,大家听着老师的讲解,便跃跃欲起来,纷纷跟着示范做了起来。

首先按照老师的要求,先缝合一边,接着继续将两块布重叠,缝合第二边,再缝合两块布的第三边,缝合好的布呈口袋状,在老师的带领下,放下针和线,

image.png

将其翻面,为了美观将缝合边藏于内部,在香囊内塞入中草药填充物,最好将香囊边缘收口,缝合二分之一,在剩下的二分之一开口处塞入挂绳,完全缝合,简单而美观的香囊就制作完成啦!大家纷纷拿起来作展示。

志愿者们认真的观察服务对象的缝制过程,不断提醒大家缝制过程中要注意用针安全。

大家都非常高兴 ,拿到了自己缝制的香包,纷纷反应这样的活动太好了,既锻炼了手的的灵活程度,又活跃了气氛。

image.png

家园刘主任到活动现场体验活动,对活动给与充分认可和肯定,并对后续活动的主题、时间、活动形式给出细致的建议和意见,项目组认真记录,以期后续做出调整和改善。活动结束项目组成员对活动现场进行了认真卫生清理,物品归位。在活动过程中,我们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就是本次活动规则指定对于残疾人来说,有稍微的难度,以后还是要充分考虑到服务对象的能力,按照他们的实际情况指定规则,现场巡视,随时指导,以保证作品效果完美呈现。

image.png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