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春季求职迎高峰 招聘职位逐周涨

头条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春季求职迎高峰 招聘职位逐周涨

发布时间:2023/02/27 头条 浏览:147

“本以为去年9月投的简历石沉大海,有几家企业的人事部门这几天突然联系我了,求职的春天真的来了!”在一个校友群里,近期忙着找工作的会计专业大四学生小王惊喜地和群友分享着信息。在她所在的另一个就业信息微信群中,这几天辅导员发布的招聘信息也越来越多,有时候一天能超过10条。

进入二月,春招市场日渐活跃,企业招聘人气旺,人才求职应聘忙。智联招聘近日发布的2023年春招市场行情周报显示,节后招聘职位数量逐周上涨,春季求职迎来高峰。

去年秋招没能拿到满意的录用通知,广告专业的大四学生小杨拒签了三方协议,将重心放在春招上。“从2月13日开始,投了六份简历,去了两场宣讲会。”他说,虽然还没有收到面试通知,但心里有数,对春招期间找到份好工作抱有信心。

“防疫政策优化后,很多企业都能进学校来面试了,宣讲会和面试比之前多了不少。”小杨告诉记者,这个周末他所在的学校将举办一场招聘会,他打印了十多份简历准备去求职,“最希望能入职知名车企。”

春节后是每年招聘求职活跃高峰,今年春节后四周以来,职位数逐周增长,仍未触顶。以第一周招聘职位数为基数1,第二、三、四周的招聘规模指数分别为1.2、1.25、1.28。简历投递量持续上涨,以第一周简历投递量为基数1,第二、三、四周的求职规模指数分别为1.59、1.77、1.76。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优化、经济回暖复苏,春招市场也焕发出新生机。

从行业看,传统“多金”行业基金/证券/期货/投资、“朝阳”行业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占据春节后第四周招聘薪酬行业榜前两位,平均招聘月薪分别为12745元、11502元。从城市看,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四大城市稳居城市薪资榜前四,与节后第三周排名保持一致。

与2022年相比,今年春节后一个月,客货运司机/乘务招聘职位数同比增长54.6%,排名各职业之首。旅游服务职业的招聘职位数同比增幅排名第二,达49.9%。餐饮服务、配送理货、酒店服务等职业的招聘需求同比增幅均超14%,进入高增长前20名职业序列。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