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淀公园举办第十九届插秧节

头条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海淀公园举办第十九届插秧节

发布时间:2023/05/16 头条 浏览:130

5月13日上午,海淀公园第十九届插秧节以“青秧如田 快乐春耕”为主题,在海淀公园御稻流香景区举办。本次活动由海淀区园林绿化局、海淀区公园管理中心主办,共设置了快乐农耕、文化田园、艺术田园、绿色田园和科普田园五个板块。万泉小学、西苑小学、中国农业大学附属小学等多个学校的小学生及其家长报名参与了本次活动。

上午九点半,插秧活动正式开始,学生们换上雨靴、卷起裤腿,从公园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粳稻的秧苗,纷纷蹚进水田。学生们在老师、家长和公园工作人员的陪伴下,小心翼翼地在水田中行走,将秧苗插入田中。

插秧体验大概持续了一个多小时,体验结束后,中国农业大学附属小学五年级学生王萧潇的家长告诉新京报记者,自己是在北京长大的八零后,从来没参与过农活,所以特地陪伴孩子来体验插秧活动,想让孩子懂得“粒粒皆辛苦”的含义。王萧潇说,实际插秧的体验和自己想象的有所不同,水田里非常滑,稍有不注意就容易摔倒,有时候雨靴陷在泥里,不容易拔出来,每走一步都要小心。

除了体验插秧,学生和家长们还可以在现场体验制作非遗毛猴、制作鼻烟壶、学习软笔书法,还有志愿者在现场向参与者科普京西稻的知识。据了解,京西稻是中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迄今已有300多年的种植历史。据史料记载,京西稻是康熙皇帝从晚熟的玉田稻中选育出来的早熟质佳、耐寒性强、适应性广的新品种,康乾年间海淀至玉泉山一代,京西御稻田已经达到一万余亩。

据介绍,海淀公园插秧节是海淀公园自主举办的公益品牌文化活动,该活动已成功举办18届,插秧节主要以京西稻历史文化渊源为基础,历年来坚持以不同主题向社会大众推广历史文化与健康生活的理念,倡导勤俭节约、低碳环保、自然和谐。如今的插秧节得到众多在校小学生的广泛关注,已成为北京市民初夏的热门室外活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