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京津冀三地联动共学习,5家法院交流促提升

头条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京津冀三地联动共学习,5家法院交流促提升

发布时间:2023/05/26 头条 浏览:154

日前,北京金融法院、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天津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河北省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等五家京津冀法院党组,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以能动司法服务京津冀协同高质量发展”为题,线上开展了党组理论中心组联学,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法院一致认为,要充分发挥能动司法职能,深化京津冀三地法院交流合作,为努力使京津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提供有力金融司法支撑。

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雄安新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后,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任晓刚表示,雄安中院将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雄安新区的功能定位、使命任务和原则要求,坚持围绕中心大局,强化前沿性法律问题和类型化案件研究,深化三地法院沟通协调与信息共享,进一步发挥最高人民法院青年法官(雄安新区)实践基地辐射带动作用,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北省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霁表示,石家庄中院将聚焦雄安新区建设、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主动对接京津和省内其他地市法院,在司法服务保障新发展格局、护航中国式现代化石家庄场景上展现更大的担当和作为。

天津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长山表示,天津三中院将以“三年行动”为抓手,紧扣金融创新运行示范区、改革开放先行区建设,构建服务营商环境建设新格局,完善北京城市副中心、雄安新区“新两翼”建设定向服务措施,加强三地法院金融、知产、环资、行政等领域业务共建,在服务京津冀协同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新担当。

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勇在总结交流环节表示,天津一中院将在城市群发展、产业转型升级、自主创新保护、社会民生改善等方面持续加力,深化与各兄弟法院协作交流,积极参与京津冀金融司法协同论坛、实务研讨,充分用好三地法院重大疑难案件会商机制。

北京金融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慧永最后谈到,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京津冀三地法院能够继续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践、常来常往,在防范化解京津冀区域系统性金融风险、统一法律适用、执行联动协作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领域共同努力,在推动构建金融司法一体化风险防控处置机制,统筹应对跨区域跨市场法律风险上共同发力,以金融司法协同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高质量发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