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2023劲草嘉年华-北京西山森林音乐会圆满举办,助力生物多样性保护

头条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2023劲草嘉年华-北京西山森林音乐会圆满举办,助力生物多样性保护

发布时间:2023/06/13 头条 浏览:154

2023年6月10日至11日,在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劲草嘉年华·2023北京西山森林音乐会” 圆满举办!

本次活动以关注生态保护为主题,用音乐点亮森林,并通过多样的自然互动体验,助力生物多样性保护,体验生物多样性之美。现场迎来了大批青少年、亲子家庭及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共享自然与人文相融合的美好时光。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SEE基金会)支持发起的劲草嘉年华、北京天地文化发展基金会、阿拉善SEE华北项目中心联合北京市园林局等单位共同发起,今年的北京西山森林音乐会也是第十三届零碳森林音乐季,延续并提升了上一届森林音乐会的整体设计,在生物多样性保护中加入了互动式游戏的创意,让市民在生态夏夜,享受了一场音乐盛宴,演出规模为历届之最。

劲草嘉年华希望向公众传递“生物多样性保护”理念,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现场不仅有森林音乐会,还包含了森林解谜互动游戏、生态摄影展、互动科普、生态演讲、情景戏剧、环保市集等丰富的内容,以多样的形式全面感受生物多样保护理念,引导人们关注当下生态环境问题,并激发人们践行环境友好的生活方式。

 

 

傍晚的西山国家森林公园 ,月明清朗,微风阵阵,夕阳映衬出山林轮廓。西山森林交响音乐会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指挥家谭利华携手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带来一场森林中的弓弦盛宴。音乐艺术与生态保护理念巧妙融合,收获了到场嘉宾及观众的一致好评。

 

 

沉浸式森林解密互动游戏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劲草嘉年华通过立体化的场景布置,在西山国家森林公园中,一路上为参与者们打造了互动游戏,游客可以通过角色扮演的方式了解到华北豹、大鸨、北京雨燕等珍稀野生动物的知识,趣味之余更能体验到科学和知识的魅力。

 

 

劲草嘉年华不仅是一次环保公益活动,同时也是链接生态保护与公众的重要平台。本次活动联合了众多志愿者和环保公益组织参与其中,这种“共创共享”的生态文化传播方式既符合现代人追求与自然融合的生活方式,也让更多人能够深入地探索人类与自然的关系。

活动背景

由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SEE基金会)支持的面向公众自然教育品牌,致力于呈现中国本土生物多样性之美,分享精彩的生物多样性知识、保护故事,吸引公众关注生态保护,搭建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市民的连接平台。

“劲草嘉年华”汇聚了全国最优秀的生态保护机构,通过多元化的创意方式,成为公众了解一线生态保护的重要入口,

“劲草嘉年华”已在34余座城市举办70多场活动,并荣获由生态环境部与中央文明办共同颁发的2020“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全国“十佳公众参与案例”。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