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探索数字体育,推动体育文化新发展 ——首届亚洲体育文化产业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头条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探索数字体育,推动体育文化新发展 ——首届亚洲体育文化产业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3/09/12 头条 浏览:938

——首届亚洲体育文化产业发展论在京举行

9月7日下午,首届亚洲体育文化产业发展论坛在北京维景国际大酒店举行。论坛由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主办,亚经协体育文化发展委员会、高尔夫尊中国承办。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探索数字体育,推动体育文化新发展。

英国皇家高尔夫协会(R&A)、国际(室内)高尔夫协会(IIGA)、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亚洲高尔夫领袖论坛(AGLF)等机构的领导和代表及相关会员单位代表、亚洲多国驻华大使馆代表、中国各地方政府代表、体育机构代表,以及2023高尔夫尊中国(室内)公开赛总决赛参赛球员等近300人共同出席活动。新华社、人民日报、北京日报、北京卫视、中新网、光明网、中青网、环球网、北京体育广播等数十家重要媒体将对论坛进行报导;咪咕视频APP、咪咕体育微博号、财经杂志微博号、读数一帜视频号、GOLFZON视频号等平台,对论坛同步直播。

(权顺基先生(左)、金荣赞先生(中)、朴英祚先生(右))

本届论坛由亚经协执行会长刘红路先生主持。各方领导和嘉宾共同探讨亚洲体育文化产业发展大计,希望通过亚洲各国之间的体育文化交流,促进民间友好往来,深化睦邻友好,并进一步推动体育文化产业发展,共同促进亚洲经济繁荣。

(论坛由亚经协执行会长刘红路先生主持)

推广大众(室内)高尔夫运动,是本次论坛的重要议题。作为体育文化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兴的大众(室内)高尔夫运动,不仅可为亚洲人民带来更健康、文明、更休闲快乐的生活方式,也可起到友谊桥梁的作用,增进亚洲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信任、合作。论坛倡导乘数字体育发展之大势,以元宇宙高尔夫为平台,借2023年高尔夫尊中国(室内)高尔夫公开赛总决赛的契机,广泛传播体育文化精神,推动亚洲体育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亚洲体育数智竞技新理念发展。

论坛开场,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会长权顺基先生、国际(室内)高尔夫协会会长金荣赞先生、联合国前副秘书长沙祖康先生现场发表致辞,祝贺首届亚洲体育文化产业发展论坛正式启动。

(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会长权顺基先生)

权顺基先生表示,这场亚洲跨国文化交流高峰论坛,鼓励更多人参与体育运动、参与体育文化的塑造,在世界体育赛事舞台大展身手、在世界体育文化传承中大放异彩。希望与会嘉宾及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将优秀的亚洲体育文化魅力传播到世界,共同为亚洲体育文化产业的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国际(室内)高尔夫协会会长金荣赞先生)

金荣赞先生表示,元宇宙拓展了体育的边界,为人们提供了更具创新性和包容性的体验。这些变化,将对整个体育产业产生积极影响,并为更多人创造了享受和参与体育运动的机会。相信本届论坛将为亚洲体育文化产业的腾飞创造契机。

沙祖康先生表示,体育及由此派生的体育文化是亚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亚洲不同国家间体育文化的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必将助推亚洲各国人民之间的理解、友谊和合作。本届论坛必将有助于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民心相通,为亚洲体育文化的发展谱写新篇章。

(韩国驻华大使馆参赞宋善镛先生)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贸易投资参赞古拉姆·卡迪尔先生)

随后,韩国驻华大使馆参赞宋善镛先生、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贸易投资参赞古拉姆·卡迪尔先生发表现场致辞。致辞嘉宾纷纷表示,在中国举行的杭州亚运会以及服贸会等活动,让中国与世界充分交流,也让世界分享到中国的发展成果。亚洲体育文化产业发展论坛对于强化亚洲国家之间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通过体育文化交流,尤其是借助数字科技进行的体育文化交流,是促进亚洲各国共同发展、增进友谊、推动经济的极佳途径。

(高尔夫尊中国会长朴英祚先生)

致辞阶段的最后环节,本届论坛承办方、高尔夫尊中国会长朴英祚先生发表了讲话。朴英祚先生表示,高尔夫尊中国最重要的发展目标包括三点:第一是,推广大众(室内)高尔夫文化,让中国14亿人都有机会了解、认识、体验、享受到高尔夫文化所带来的文明、健康和快乐。为此,高尔夫尊中国携手中国移动咪咕,将于9月28日在中国正式上市“元宇宙高尔夫运动器” ,并积极策划在中国全球首发“元宇宙高尔夫城市球场”;第二是,大力发展高尔夫尊中国加盟运营体系,推动“百城千店计划”,让大众(室内)高尔夫,成为数字信息化时代大众创业、大众就业、大众消费的新平台;第三是,以高尔夫尊中国(室内)公开赛推动数字竞技新发展理念,最终将高尔夫尊中国(室内)公开赛打造成赛事IP,让数字体育文化产业,成为亚洲经济繁荣发展的新动力!

(十位领导嘉宾启动论坛)

(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和国际(室内)高尔夫协会战略签约)

论坛的启动和签约环节,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会长权顺基先生、中国人民解放军原副总参谋长钱树根上将、联合国前副秘书长沙祖康先生、国际(室内)高尔夫协会会长金荣赞先生、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原副部长刘振宇先生、第九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程路先生、国土资源部原副部长李元先生、中国驻尼泊尔、韩国前大使邱国洪先生、第十二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名誉主席张世平女士、高尔夫尊中国会长朴英祚先生,十位嘉宾共同上台,伴随着论坛主屏幕上展示的亚洲体育文化发展成果,共同宣告首届亚洲体育文化产业发展论坛正式启动。随后,在所有嘉宾的见证下,权顺基先生与金荣赞先生,分别代表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和国际(室内)高尔夫协会,郑重战略签约。未来,双方将紧密合作,共同推动室内高尔夫运动在亚洲的发展,以数智竞技模式引领体育文化产业发展潮流。

(第九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程路先生)

(中共中央党校赵虎吉教授)

主旨演讲环节,程路先生从疫情常态化控制下全球经济发展,以及文旅体育产业对经济发展、文化发展的促进作用开始,强调了国际体育文化交流的重要性,并从数字科技、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角度,阐述了室内高尔夫运动的益处。来自中共中央党校的赵虎吉教授,发表了题为《新科技革命与体育文化的发扬光大》的演讲。内容从新科技革命对社会发展的影响,到数字科技对体育产业的促进,再到体育精神与人类文明,为嘉宾生动剖析了体育在文明发展进程中的核心地位和数字体育对社会发展的积极贡献。

(七位领导嘉宾受聘成为国际(室内)高尔夫协会名誉会长)

2023年夏天,国际(室内)高尔夫协会正式成立。在论坛的第四个环节,李元先生、沙祖康先生、钱树根上将、权顺基先生、程路先生、朴英祚先生、AGLF会长金正泰先生(代领)接过国际(室内)高尔夫协会会长金荣赞先生颁发的聘任奖杯及证书,正式成为国际(室内)高尔夫协会名誉会长。

(高尔夫尊中国董事长朴星峰先生发表致辞)

论坛的最后环节,2023高尔夫尊中国(室内)公开赛总决赛新闻发布会盛大召开。高尔夫尊中国董事长朴星峰先生,在致辞中对所有关心、支持高尔夫尊中国(室内)公开赛的机构、企业和个人表达了谢意,表示高尔夫尊中国将把这一赛事打造成为一项具有传承性及世界影响力的体育赛事IP,引领数智竞技发展潮流,普及室内高尔夫运动,使其成为中国体育发展的新名片。

(薄宁先生作为总决赛球员代表发表致辞)

此后,中国男子职业球员薄宁代表所有参加2023高尔夫尊中国(室内)公开赛总决赛的球员致辞,向赛事的主办方高尔夫尊中国、以及赛事的支持方、赞助商表达感谢,并表示将珍惜比赛机会,在赛场上努力取得佳绩,实现自己的理想。

(苗润国先生(左)与朴星峰先生(右)共同揭幕总决赛奖杯)

赛事新闻发布会最后,北京市朝阳区体育产业管理中心主任苗润国先生与高尔夫尊中国董事长朴星峰先生一同揭开赛事奖杯,宣告2023年高尔夫尊中国(室内)高尔夫公开赛总决赛开赛。

至此,首届亚洲体育文化产业发展论坛圆满结束。9月8日至9日,2023高尔夫尊中国(室内)公开赛总决赛将在GOLFZON PARK北京旗舰店拉开战幕。52位参赛球员将竭尽全力挣得荣耀,并分享250万元赛事总奖励。

首届亚洲体育文化产业发展论坛的成功举行,将极大促进亚洲体育文化交流、亚洲体育产业发展。未来,这一论坛将每年举行,持续推动亚洲体育文化,促进亚洲经济、造福亚洲人民。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