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busines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创新、改革与引领,这是突围与新生的“汾酒答案”

头条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创新、改革与引领,这是突围与新生的“汾酒答案”

发布时间:2023/12/01 商业 浏览:154

“当前的产业变局下,要在产品价值和市场价值上创新,要在工艺传承基础上实现跨越式的创新领先,要以广大消费者为核心,通过厂商一体化、营销数字化等新思维、新模式的应用和保障,为消费者提供深层次的服务质量。”

汾酒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副董事长李振寰在日前举办的AIIC 2023酒业创新与投资大会期间谈及行业发展如此表示。回顾酒业发展的重大节点,汾酒一次又一次站在潮头,为行业带来深层次思考与积极示范。

站在酒业新一轮调整期,汾酒又为行业带来了哪些思考和信心?

创新

突围与新生的汾酒答案

“大变局:突围与新生”,这是AIIC 2023酒业创新与投资大会的主题,更是大会所要探寻的答案。当前,白酒行业已进入深度调整期,企业与品牌如何突破重围,完成周期穿越,成为无数厂商关心的答案。

此次大会吸引超10个国家和地区、超20家协会领导、500余家企业高层、2500位业内外人士参会,集齐了经济、社会、商业及酒业等领域权威专家等100多位演讲嘉宾,足见行业探寻“突围与新生”的热度。

在行业调整期实现逆势增长,跑出可持续“汾酒速度”和“汾酒加速度”的汾酒极具样本意义。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汾酒实现营收267.44亿元,同比增长20.78%;实现净利94.31亿元,同比增长32.68%,营收和净利均已超过2022年全年。

 

 

李振寰

李振寰出席全体大会并发表演讲《产业变局下的创新之道》,为酒业带来“汾酒答案”:创新是名酒之所向,是清香之所长,是汾酒之所为。

李振寰提到,清香型白酒近年来呈现出消费扩大、结构升级的有利发展态势,“大清香时代”已经来临。在汾酒的引领下,清香型白酒的技艺、品质、文化价值,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与喜爱,众多清香型酒企,共同形成了清香白酒产业集群,共同营造了更具影响力的清香型白酒品牌氛围。

 

 

李振寰强调,近年来,汾酒一直致力于加快推动数智一体化建设,让“数智”赋能汾酒发展。新时代下的汾酒,将持续深化国企改革,坚持守正创新,坚守传统工艺,以不断求索和创新的步伐,开创和迎接属于白酒的“大清香时代”。

改革

行业调整期的汾酒路径

酒业创新与投资大会发轫于海南,是酒业首个,也是唯一一个聚焦酒业创新、投资的大会,旨在为酒业打造集学习、工具、社交、交易、创投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创新型大会,成为酒业交流互通的重要平台。

在这个平台上,与会嘉宾和企业带来的是对行业深层次的思考。

例如,里斯品类创新战略咨询发布的《区域白酒突围战——2023 中国白酒行业报告》提到,随着第三个十年发展期步入尾声,白酒行业调整期的威力正在逐步释放,压力之下,挑战与机遇并存,白酒行业将迎来 3-5年的品牌突围期。

行业调整期下,酒类厂商无疑是挑战与机遇并存,那么要如何穿越周期呢?李振寰在《名酒改革》主旨演讲中提出,酒业要紧握文化根脉,推进名酒复兴;要以文兴业,在产业发展中挖掘价值内涵;要共建共享,在行业竞合中寻求价值共识。

 

 

李振寰表示,汾酒始终坚持“酿好酒、储老酒、售美酒”的品质路线,以科技创新+工匠精神制造出精益求精的高品质产品;严把生产关键节点,从水源到全产业链发展,从绿色低碳到生产酿造,始终将质量摆在首位。

对于酒业来讲,无论是挑战还是机遇,品质是核心竞争力,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是根本目标,而来自汾酒的经验证明,要想实现高质量发展,必然依赖改革,以契合行业、市场和消费者之变,只有如此才能实现企业发展模式的转变。

 

 

对此,李振寰谈到,汾酒作为山西国资国企改革的排头兵,要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实现提质增效。汾酒将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积极落实汾酒复兴纲领,做强做大产业发展“主引擎”。

当酒业进入新常态,酒类厂商必须以改革适应,方能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这是当下汾酒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同样也是未来更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成为全行业具有复制意义的样本。

引领

更高质量发展的汾酒信心

酒业创新与投资大会是一个开放平台,背后凸显了酒业厂商之间的紧密相连,名酒对推动行业发展所发挥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彰显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与决心。在本届大会上,汾酒更是以中国名酒的引领与担当,释放积极信心。

作为中国名酒企业代表,汾酒亮相AIIC 2023酒业创新展暨中国名酒成就展,以极具汾酒特色和融合创新的展位,全面展示企业核心产品以及文化,吸引了国内外嘉宾和采购商的关注。

汾酒释放的不仅是对未来发展的积极信心,更有竞合发展的号召。

 

 

“中国白酒的未来,需要我们全行业共同去呵护、去坚持,通过科技创新驱动产业升级,以极致酿造提升中国白酒品质,共同创造中国酒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李振寰在演讲中如此表示,“汾酒将与各家名酒企业携手共进,创新文化推广,为中国酒业的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前所未有的文化力量。”

回顾汾酒近年发展历史,其在行业“大变局”中,以文化活化、香型引领、国企改革试点、数智化改造和杏花村汾酒特色专业镇建设等“突围”动作,实现品牌复兴加速的“新生”,根本正是品质、品牌、文化、营销与管理等方面的创新与改革使然,最终又以自身的高质量发展引领行业发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