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 cityth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北京已于3月27日正式入春

头条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北京已于3月27日正式入春

发布时间:2023/04/04 城事 浏览:163

北京已于3月27日正式入春,但冷空气并没有彻底退出。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气象台获悉,本周(3日至9日)北京上空冷空气活动频繁,其中今天夜间至4日白天将有小雨天气,夜间山区将出现雨夹雪或雪,5日至7日将有三四级偏北风。在此期间,气温将出现明显下降,市民要注意及时调整着装,谨防感冒。

北青报记者从北京市气候中心获悉,2023年北京观象台(北京地区气象观测代表站)的入春时间为3月27日,而常年(1991年至2020年平均)北京的入春时间为3月26日,也就是说今年北京比常年晚一天入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行业标准《气候季节划分》规定:基于当年气温序列计算5天滑动平均气温构成滑动平均气温序列,当滑动平均气温序列连续5天大于或等于10℃,则以其所对应的当年气温序列中第一个大于或等于10℃的日期作为春季起始日,如果初次判断的起始日期比常年偏早15天以上,需进行起始日的二次判断。

监测显示,自3月28日起北京5天滑动平均气温序列开始大于或等于10℃,并于4月1日达到连续5天大于或等于10℃,其所对应的气温序列中第一个大于或等于10℃的日期为3月27日(13.5℃),据此可判断2023年入春日期为3月27日。

尽管已经入春,但冷空气仍然没有彻底退出,而是时不时就跑来“捣乱”。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本周北京上空冷空气活动频繁,其中今天夜间至4日白天北京将迎来小雨天气,夜间山区将出现雨夹雪或雪。降雨将导致道路湿滑、能见度下降,对交通尤其是4日的早晚高峰将有不利影响,请市民提前关注路况信息,外出雨具随身,注意交通安全。

此次降雨过程中将伴随有4级左右偏北风,阵风可达6级左右。同时,气温将出现明显下降,3日白天最高气温18℃,到了4日将下降至11℃,风雨交加,体感较冷。此次冷空气影响时间较长,3日至4日的降水过后,5日至7日北京仍将有三四级偏北风,白天最高气温在13℃至19℃之间,夜间最低气温在5℃至8℃之间,体感偏凉,请市民及时调整着装。

影响北京的这股冷空气其实是全国性的。据中国气象局介绍,4月1日至5日,一股较强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此次冷空气过程降水范围广、强度大,将成为中东部地区今年以来最大范围的强雨雪过程。预计此次冷空气对北方地区的影响比较强,将达到强冷空气标准,对南方地区则是中等强度影响。受其影响,北方将出现暴雪、大风、局部寒潮等多种灾害性天气叠加的情况,气象灾害综合风险高。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