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 cityth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北京设置超18万平方米郁金香展区

头条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北京设置超18万平方米郁金香展区

发布时间:2023/04/06 城事 浏览:192

4日,北京郁金香文化节开幕。记者了解到,今年郁金香文化节设置六大展区,分布在北京国际鲜花港、北京世界花卉大观园、北京世园公园、国家植物园(北园)、中山公园和房山长阳公园,郁金香展出面积超过18万平方米,展示品种超过150个,创历届之最。

4日下午,北青报记者来到中山公园,在微微细雨中,成片的郁金香已次第绽放。今年,中山公园布置了六处郁金香主题景区。在公园西坛门外的“惠风和畅”景区,多色郁金香组成流畅的彩色花带,象征了春天令万物复苏的温暖春风,花带中由红白两色的郁金香栽植出沙燕风筝造型,不仅勾画出了北京人特有的春天记忆,也使整个景区灵动了起来。

在唐花坞前的“花坞知春”景区,紫色、粉色及粉黄复色的郁金香组成水波纹相交的场景,又用鹅黄色及白色的郁金香栽植出一只鸭妈妈带着三只小鸭在水中畅游的场景,小鸭子们把春天的气息带到园中,在鲜艳的花海中映出一幅可爱温馨的画像。

此外,在愉园“缤纷春林”景区,不同花期、不同类型的40余个品种的郁金香将陆续展示。游客在这里不仅可以欣赏到“水晶星”“海地”“狮子王”“花边红葡萄酒”等花瓣边缘带锯齿流苏的饰边型郁金香,还可以看到在公园里首次展出的花色随时间变化的重瓣郁金香“变色绣球”。据公园园林科技科工程师柴思宇介绍,“变色绣球”是晚花品种,预计将于4月中旬开放,花朵以橙色为主,随着时间可能向黄色和红色变化。

中山公园通过色彩搭配、科学混栽、花期配置等方法,使不同花期的郁金香陆续开放。预计整个4月,市民游客前往中山公园,都可欣赏到春花烂漫的景象。其中,4月上旬,海棠正值盛花期,一阵微风吹过,海棠花雨落英缤纷,格外妖娆。中旬,恰逢桃花烂漫之时,一片深粉浅粉的花海,淡雅而不浓烈。下旬,牡丹初展容颜,雍容华贵,引众人倾倒。各种传统名花,姹紫嫣红,千娇百媚,让游客感受春的变化,体验时时不同的春花美景。

北青报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今年郁金香文化节期间将首次举办郁金香云花展。各大展区的郁金香品种、景观场景将搬到线上,广大市民可关注“北京花卉”微信小程序在线观赏,并可参与“‘码’上有惊喜”打卡活动及郁金香花买赠活动。

启动仪式上,本届郁金香文化节主题花揭晓。据悉,本次活动主题花为“初心”郁金香。该品种为红、黄两色郁金香,具有早开花特性。花大、叶大,是一个非常好的切花品种,适合水培、介质栽培,可以做花展、庭院景观应用。主题花将以切花花艺形式在展区内展出。

本届郁金香文化节将持续到5月8日,横跨清明、“五一”两个假期。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