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郝淑英 朝阳区东风乡居民 银龄理发队

头条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郝淑英 朝阳区东风乡居民 银龄理发队

发布时间:2023/09/20 财经 浏览:816

“我希望做点什么,让更多同龄人幸福快乐地生活。”——郝淑英

每月22日早上9点不到,朝阳区东风乡石佛营西里社区的小广场上已经挂起了“西悦银龄助老理发队”的旗帜。旁边的长廊里,十几名理发师正有条不紊地给老人理发;排队的几十名老人在阴凉儿下唠家常,场面好不热闹。

哪位是理发队负责人郝淑英呢?

“那个小红帽就是。”顺着现场志愿者手指的方向,人群中一名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阿姨赫然入目。郝淑英身材微胖、样貌慈祥,说话和蔼又有力量,笑起来两只眼睛弯成月牙一般,两只粗细不一的胳膊颇为惹眼。

郝淑英很忙。她先在长廊跟现场志愿者沟通理发事宜,又上台阶和前来参加党日活动的负责人接洽,还照顾一名来做公益的小朋友,看到来理发的老人更是频频打招呼。

2015年盛夏的一天,郝淑英在小区里遇到了一名80多岁的老人。老人拄着拐杖走一段歇一会儿,就是为了去理个发。郝淑英调查发现,石佛营西里社区有4000多居民,60岁以上的老人和残疾人有2500多人,理发是老人们亟待解决的难题。一个念头顿时涌上心头,她想办个义务理发队,让低龄老人帮高龄老人理发。

郝淑英把想法向社区党委反映,双方一拍即合,社区4位有理发经验的老党员积极站了出来,当年10月份就建起了银龄理发队。第一次,理发队给7名老人免费理了发。

“免费理发能长久吗?”有老人关心地问。“是作秀吧?”也有人怀疑是走过场。

“有老人不信任,咱就用行动证明。”郝淑英和队员们立起公示牌,把每个月22号固定为理发日,免费给60岁以上的老人和残疾人理发。之后的8年里,这个队伍不管风霜雨雪从未失约。“您知道吗?上个月22号下着雨,他们还来了,真够棒的。”一位等待理发的老人对理发队深感敬佩。

“我们郝阿姨厉害吧,热情、开朗,哪像得过癌症的人。”东风地区民生保障办党支部书记甘爱军看着郝淑英忙碌的身影感叹道。

“2013年,社区活动正做得风风火火呢,查出来个癌症。”77岁的郝淑英面带笑容,但说着说着眼里溢出了泪水。“化疗,20天一次,第一次没掉头发,我还以为幸运呢,结果第二次就开始掉,到第四次基本就没了。”她指了指自己如今恢复了的头发,“是挺苦的,但是我有信念,走路、唱歌、踢毽……自己给自己加码快乐,忘掉不愉快的事情。”

郝淑英最终战胜了这场突来的厄运,粗细不一的胳膊就是抗争的见证,这是因血流不畅留下的后遗症。“我格外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也希望做点什么,让更多同龄人幸福快乐地生活。”这是郝淑英大病一场后的感悟。

“甘当义工、奉献爱心、服务老人、共建和谐”,这是郝淑英为理发队建立的服务理念。如今,理发队已经壮大到22个人,平均年龄69岁,每次能帮100多名老人理发,总服务达6000余人次,理发队不仅为老人服务,还带动了助老公益活动,帮助其他社区也成立了银龄理发队。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