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爱心人寿北京分公司全方位多渠道开展“五进入”活动,将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工作走深走实

头条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爱心人寿北京分公司全方位多渠道开展“五进入”活动,将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10/13 财经 浏览:992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联合发起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以来,爱心人寿北京分公司围绕“汇聚金融力量共创美好生活”主题,组织全员多方位、多渠道地积极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的教育宣传活动,走到消费者身边宣讲金融防诈案例,手把手协助金融消费者下载和注册“全民防诈”APP,帮助他们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守住“钱袋子”。爱心人寿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朱立涛在分公司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提到,北京分公司成立5年,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响应监管和总公司的消保工作要求,通过开展系列金融宣教活动,关注“老一少一新”等重点人群,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层次、全方位金融知识宣教形式,助力营造和谐首都社会氛围和金融消费生态环境。

9月17日,爱心人寿北京分公司举办“汇聚金融力量,共创美好生活“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专题沙龙,期间爱心人寿北京分公司向受邀参会的13位客户代表宣讲了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的活动海报、口号和内容,播放行业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和反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相关视频。

 

 

“汇聚金融力量,共创美好生活“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专题沙龙

       与会客户代表纷纷就曾经遭受电信网络诈骗的案例进行分享,现场气氛热烈。总经理朱立涛向活动现场的消费者温馨讲解并提示下载和注册“全民防诈”APP,并与客户代表就消费者权益保护、客户权益及服务等话题亲切座谈,活动结束后与客户代表合影留念。

9月19日,爱心人寿北京分公司宣传队走进爱心向融之家养老驿站所在的华严里社区设置展台,与向融工作人员一起向社区居民进行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

 

 

爱心人寿北分走进华严里社区

       除了宣讲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和推广行业《金融伴我成长》各版本的宣教读本外,宣传队成员手把手协助居民下载和注册“全民防诈”APP,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余份,其中我公司自制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小案例得到广大居民好评。

9月25日,爱心人寿北京分公司宣传队参加了由大郊亭社区居委会主办的“迎中秋 欢度国庆”的合生财富广场商圈活动,在此之前,我公司特别面向此次活动可能涉及人群制作了防范“冒充公检法”、“刷单宣传”、“冒充领导同事”等电信网络诈骗小案例并配图“全民防诈”APP二维码的宣传彩页。

 

 

爱心人寿北分走进大郊亭社区

       活动现场设置本次主题活动口号的宣传展架和展台,从推广行业《金融伴我成长》宣教读本入手,累计向参访人员和参展商家发放各类宣传折页300余份,为“新市民”和“一老一小”群体送去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

9月26日,爱心人寿北京分公司宣传队走进智道网联科技有限公司,向40余名该企业员工进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

 

 

爱心人寿北分走进智道网联

       活动现场设置“口红DIY”和本次活动口号条幅,发放防范“裸聊敲诈”、“贷款诈骗”、“冒充网购客服诈骗”等我公司精选制作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小案例,通过“有问有答”的形式为该企业“新市民”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等知识,推广行业《金融伴我成长》宣教读本,现场气氛热烈,使其充分了解到作为金融消费者的自身权益及保护自身权益的重要性,得到参与人员好评。

9月26日,爱心人寿北京分公司宣传队走进北京市朝阳区小武基村开展“五进入”集中教育宣传活动。

 

走进北京市朝阳区小武基村

       活动现场张贴海报、悬挂宣传口号条幅、设置宣传展架和展台,向经过村民介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和应对方法,累计向村民发放了500余份防范“冒充快递实施诈骗”、“贷款诈骗”等电信网络诈骗小案例等各类金融知识官传折页,引导他们推广下载并注册“全民防诈”APP,提高公众应对诈骗行为时的自我防范和保护能力。

9月26日、10月7日和8日,爱心人寿北京分公司宣传队走进北京市朝阳区小武基小学,利用3个放学高峰期,向400多名学生们推广行业《金融伴我成长》宣教读本,倡导理性合理消费,拒绝裸贷和不连接不明WiFi,让他们了解与其自身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

除“五进入”活动外,爱心人寿北京分公司还多了一个“进入”。9月26日,爱心人寿北京分公司宣传队走进合作机构,为该机构所属客户30余人送去了一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的精神盛宴,在介绍行业本届活动以及口号、宣传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之后,通过问答方式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参与人员不仅爱听,而且爱讲,纷纷主动将身边曾经听说和发生的案例跟大家分享。活动结束后合作机构也对我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认为这样的讲座不仅让参加金融消费者感觉很实用,而且增加了客户与合作机构的粘性,希望我公司多协助举办此类活动。

以上集中教育宣传日等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金融该消费者的热烈反响和高度好评。通过此次活动,爱心人寿北京分公司不仅增强了公众对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认知,推动了金融生态环境的健康发展,还让参加活动的工作人员感受到保险企业的社会责任感。爱心人寿北京分公司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服务社会”的企业理念,致力于开展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助力提高北京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为构建首都和谐健康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