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中国之礼”竹叶青 以一杯茶让世界读懂中国

头条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中国之礼”竹叶青 以一杯茶让世界读懂中国

发布时间:2023/12/03 头条 浏览:111

从冬奥会、杭州亚运会,到“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中国以自信从容的形象出现在国际舞台上,向世界展示深厚的文化底蕴,凸显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化自信。12月1日至3日,2023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在广州召开,我们再一次以文明对话的方式向世界分享着中国智慧、中国经验。

今年是“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十周年,会议邀请600余位国内嘉宾以及来自30多个国家、地区的国际嘉宾齐聚中国广州,这是继“一带一路”合作高峰论坛后,又一盛大的对外宣介国际会议。这场会议上,中国茶再次亮相,竹叶青成为会议官方合作伙伴,邀世界以一杯茶读懂中国。

与世界共品回甘,一杯茶读懂礼仪中国

当今世界处在百年变局下,矛盾与冲突、机遇与挑战并存,中国则始终以礼仪之邦、和平之邦的形象活跃在世界舞台上。600年前,郑和率领舰队下西洋,将满载祝福的茶叶、丝绸和瓷器传向西方,没有船坚炮利、战火纷飞,沿途没有占领一寸土地。如今,中国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以和平外交、文明对话的形式不断扩大中国“朋友圈”,广交天下朋友。

这样的礼仪精神源于中华文化海纳百川的包容性,中国始终坚定着和平的交往之道。“读懂中国”国际会议以中国茶为礼招待国际宾客,便是以茶为媒,传递茶道精神中蕴含的“和合”之意,展现以礼相待、平和谦逊的礼仪之美。

中国与世界的相处之道,不能没有这杯茶。作为中国高端绿茶的领导品牌,竹叶青就多次礼待全球宾客。从“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礼宾绿茶”、达沃斯·财新国际圆桌礼宾用茶;到不久前“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竹叶青以“中国之礼”的身份,与新华社相伴跨越22000多公里,穿越国内5个省区市和海外15个国家,代表中国茶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进行深度交流。这一次“中国之礼”竹叶青再度邀世界共品回甘,将中国的心意与情谊融于茶香,展现着礼仪之邦的姿态。

在茶芽沉浮挺立间,一杯茶读懂文化中国

想要讲好中国故事、读懂中国,就要了解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文化根基。不论是冬奥会惊艳世人的诗画二十四节气,还是“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欢迎晚宴上的非遗技艺,中华传统文化扎根于深厚的历史土壤,开出新芽,百花齐放。

传承千年的文化基因,让中华民族在沉浮的历史中与时俱进、行稳致远,始终保持挺拔向上的生命力。正如“读懂中国”会议上的这杯中国茶,蕴含着中华文化广阔的天地。从古至今,茶文化都是沟通中外的桥梁,是中华文化的缩影和写照。通过一杯茶,我们可以跨越时间和语言,共享美美与共、和合共生的精神价值。

 

竹叶青的品牌基因里,先天与茶文化息息相关:在品牌发展的初期,便强调突出茶的文化属性,通过与围棋文化的结合,推广茶文化在现代生活中的精神象征;而后在多年的品牌发展中更将茶文化精髓运用于品牌中,化无形于有形。从联名舞蹈诗剧《只此青绿》,到打造“苏轼最爱的家乡春茶”,竹叶青让茶文化变得更可感。竹叶青董事长唐先洪表示,“近年来,中国发展日新月异。在世界舞台上,讲好中国茶的故事,是竹叶青的品牌初心。竹叶青将始终坚守高端品质,以推广传播中国茶文化为己任,不断加深融合中国茶文化。”

在实现大国复兴、坚定文化自信的现代化道路上,竹叶青代表茶行业率先作答。敬世界一杯高品质的中国茶,就是向世界展示静水深流、厚积薄发的底气,就是以茶为媒,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更好地读懂中国。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