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car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汽车 > 见缝插针划车位!109国道军庄段沿线新增车位90余个

头条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见缝插针划车位!109国道军庄段沿线新增车位90余个

发布时间:2021/10/14 汽车 浏览:167

不用在马路牙子上停车了,1900多平方米的空地转化为90多个车位。家住门头沟区军庄镇109国道沿线的许欢欢近日终于不再为车位犯愁了。“找车位”是军庄镇今年为民办的最有成效的实事之一。作为镇里“红色零距离”暖心室的驻村干部,孙月芹看着一辆辆整齐停放的车,感觉一切辛苦都值了。

军温路是军庄镇的主干道,全长约6.4公里。进镇出镇、前往海淀区、上109国道都要从此处经过。多年来,在这条呈西南、东北走向的主干道两侧一直有一个难题,就是乱停车。

许欢欢记得,由于军温路与民房距离较近,最窄处不到一米宽。大伙的私家车“见缝插针”地停在马路牙子上。随着买车的人越来越多,本就不大的边角,每天都要经历几番“争夺”。好几次,她都不得不开出几公里才能找到车位。

“都希望施划车位,大家可以安心停车,交通也能变得顺畅。”许欢欢说,缺车位-停车乱-交通不畅……停车难导致的恶性循环让镇里人个个着急上火。

想要解决停车难,就得先找地儿。孙月芹和镇党委同事们的目光聚焦到了一段2.5公里长的道路上。这是军温路与109国道的连接之处。这里从没被私家车“占领”过。原因很简单,在垃圾分类规范化之前,这里是清一色的老式垃圾桶。一个挨一个,足有两排。

被“忽略”之地,恰恰是“破题”的关键。随着老式垃圾桶被清走,红、绿、蓝、黑四个一组的新桶就位,原本被占满的区域腾出来了。粗略一算,1900多平方米。

“刚腾出来那会儿是坑坑洼洼的地方多,平整的少。”每一个坑洼之处,都有孙月芹和同事们的脚印。作为“红色零距离”暖心室的驻村干部,孙月芹每周有三天时间下村入户,每次下村,哪里方正,哪里不规则,她逐一拍成照片,记录在案。镇里的工作人员还会揣着圈尺,量一量、算一算,寻找车位的最优解。

坑洼填平,真正的测绘开始了。这些看似“不专业”的数据和照片派上了用场,为车位施划有效节省了时间。在一道道白线的勾勒下,方正的地方分出五六个车位,狭长的地方也足够一辆车容身。

如今,90多个车位已经基本划分完毕。孙月芹和同事们特意提出在车位之间的空隙处,见缝插绿。如今沙地柏、大叶黄杨球、金叶女贞球、紫薇、各色月季等植物为这里增添了姹紫、嫣红和新绿。“既然是‘红色零距离’暖心室驻村干部,就要切实为百姓着想。把这里打扮得更美,大家规范停车的自觉性自然就高了。”孙月芹说。

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军庄镇将全面巡查11个村居和主次干道的人居环境整治地块、拆违空闲地块,继续开展车位施划工作,力争在各村居和道路两侧施划停车位超过180个。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