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car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汽车 > 几个可以自行操作的保养小技巧,哪吒V车主请收藏!

头条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 打造荔浦区域公共品牌 展现独特地域风采

    荔浦市建制于汉元鼎六年即公元前111年,地处广西东北部、 桂林市南部,桂林市唯一的县级市,全市总面积1758.62平方公 里,辖10镇3乡,人口38.5万,有汉、壮、苗、瑶等15个民族。是"中国衣架之都",被自治区商务厅、财政...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几个可以自行操作的保养小技巧,哪吒V车主请收藏!

发布时间:2022/11/14 汽车 浏览:104

掐指一算,立冬已过,winter is coming!每年都是还没做好入冬的准备,人已经站在了冬天的路口。虽然天渐冷,夜渐寒,相信依然挡不住大家出行的脚步。尤其是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技术日趋成熟,年轻人越来越倾向于开一辆电动汽车出游。以“年轻人的潮玩智能车”哪吒V为例,智能功能丰富,还有L2级智能驾驶辅助,日常通勤方便、安全,外出露营、滑雪等还能增加出游乐趣,尤其是超高的颜值,也能为萧瑟的冬季出行路增添一抹亮色。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冬季来临后,电动汽车也需要进行日常的维护与保养,才能保证车辆功能的正常使用。

勤检查,常保养

车辆保养是每一个合格老司机的必备素养。进入冬季,尤其要重视检查车辆的状况。例如,出门前检查轮胎气压是否充足,刹车是否灵敏,整车有无异响等,尤其要注意检查车辆剩余电量和续航里程,车辆电量最好不要低于30%。出行前还要提前确认好出游路线,根据景点和汽车里程等规划好行车路线,避免陷入车辆突然没电的尴尬境地。

哪吒V配备车辆保养提示功能,会根据车辆健康状况及时提醒用户进行车辆检查、保养,避免因长时间缺乏保养造成不必要的车辆损伤。

“随用随充”用完即充

很多用户感觉冬天给电动汽车充电的速度突然变慢了,这是因为冬季气温较低,充电前系统会自动为电池电芯加热。以哪吒V为例,当动力电池温度低于0℃时,插上充电枪,哪吒V的14.6英寸智能中控大屏上会显示“充电加热中”;当动力电池温度达到15℃以上,才真正开始为车辆充电。

所以,冬季用户要要养成 “随用随充”、用完即充的良好习惯。当车辆使用完毕后,电池仍然保有部分热量,这时候充电,或者充电前进行充电预加热,就可以减少给电池加热的时间,提高充电效率。根据车友提供数据,刚行驶完立即充电,加热只需要不到半分钟的时间,而长时间在低温环境中停放的车辆,加热时间长达半个小时以上。

室内环境充电,提升电池活性

不管是临时停车还是充电,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尽量选择温度相对来说比较高的地方,如地下停车场、封闭性车库等,有利于提升动力电池的活性,不仅可以减少小V续航里程方面的损失,还可以提高为小V充电的效率,节省时间。

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

进入冬季,雨雪天气及道路结冰等情况时有发生。哪吒V采用16英寸动感铝轮毂,搭配185/55 R16规格轮胎,抓地性能进一步提升,车身稳定性也得到加强,极大程度提高了车辆的安全性和平稳性,让用户在雨天行车也能安心省心,即使身处复杂路况,也能操纵自如。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是什么季节或者路况,车主在驾驶哪吒V的过程中,都应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

冬季用车时,由于动力电池温度较低,在启动后应该先缓慢行驶3到5分钟,或行驶前插上充电枪给电池预热15-20分钟,让动力电池充分放电前适应寒冷气温。

驾驶中适量使用空调,驾驶哪吒V时,风速1档、温度25-26℃即可,风向吹前挡,既不会起雾,又保证了车内温度舒适。如果除雾效果不理想可以开启外循环。

行驶中采用小油门起步,中油门加速,尽量保持50-60km/h的经济时速,避免猛加速、猛减速、猛转弯、急刹车等激烈驾驶方式,做到平稳起步匀速行驶。

在雨雪天气或者大雾天气,道路视野不佳的条件下,车辆一定要打开灯光系统,日间行车灯与后尾灯能有效提示前方和后方车辆注意及时避让,防止意外碰擦。哪吒V鹰眼镭射LED前大灯照射更亮更远,为用户带来更安全的照明环境,让行驶更安全。

良好的驾驶习惯,对于燃油车来说,可以减少耗油、刹车片的损耗,对于电动汽车,则可以有效减少刹车片损耗、电池耗电的速度,保证哪吒V在冬季依然能够保持最佳的续航状态。

长时间不用车辆,应将蓄电池负极拔下来。

冬季天冷,有的小伙伴连门都不想出,爱车也开始在车库里“冬眠”。俗话说:车不是开坏的,而是放坏的。电动汽车如若长期闲置,必须警惕爱车电量剩余情况,严禁在亏电的状态下停放。如果长时间停放,最好断开小电瓶负极,或者可以每隔一段时间开动一下或者启动一下,并为爱车电池充电,电池电量尽量保持60%-80%之间,以保持活力。

随着新能源电动汽车的普及,我们不仅get到了冬季休闲生活的更多正确打开方式,也看到了以哪吒V为代表的电动汽车功能的不断进化。电动汽车的日常维护保养,不仅影响着汽车的驾驶性能,还关系着驾乘人员的人身安全,在驾驶环境复杂的冬季更是如此。“年轻人的潮玩智能车”哪吒V从每一处细节保障车主行车安全,努力成为每一位车主前行路上的安全守护者。无论雾雪,还是晴雨,哪吒V都能以超强潮酷实力陪伴用户走走停停,度过漫漫冬季。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