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 cityth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建议给“骑手”建档案 大中小学教育要联动

头条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 打造荔浦区域公共品牌 展现独特地域风采

    荔浦市建制于汉元鼎六年即公元前111年,地处广西东北部、 桂林市南部,桂林市唯一的县级市,全市总面积1758.62平方公 里,辖10镇3乡,人口38.5万,有汉、壮、苗、瑶等15个民族。是"中国衣架之都",被自治区商务厅、财政...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建议给“骑手”建档案 大中小学教育要联动

发布时间:2020/01/13 城事 浏览:517

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界别组讨论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张延昆、杜飞进、陈雍、魏小东、齐静、王宁深入部分界别联组(小组),与政协委员们面对面交流,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结合履职体验,踊跃发言、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一年来,市政协既着力抓好新形势下的三大任务,也高质量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两份报告文风质朴、语言凝练,内容丰富、求真务实,客观回顾总结了2019年政协工作,清晰明确部署了2020年各项任务。委员们表示,将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深入调研,认真建言资政,为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智慧力量。委员们还就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加快平安北京建设、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中共北京市委常委们认真听取委员建议后表示,2019年是首都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市政协委员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这条主线,积极履职建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大家结合各自工作特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紧紧结合首都改革发展实际,科学合理、客观中肯、针对性强,充分体现了大家对首都发展的关心热爱。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希望委员们继续关心首都发展,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密切联系群众,把政协协商民主成果转化为首都治理效能。我们将认真梳理政协委员的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把大家的呼声和意见归纳总结,融入首都改革发展的实践中。
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李伟、牛青山、林抚生、于鲁明、燕瑛分别参加界别联组(小组)讨论。

建议给“骑手”建档案

来自特邀界别的市政协委员马勇明建议,在市内各大十字路口加装感应器,在夜间等特殊时段,可以通过监测车流量调整红绿灯时间,减少车辆等候的时长。
来自社科界别的刘凝委员关注到城市安全问题。他以安检举例,哪些地方需要安检,哪些地方不需要,建议全市应该做一个梳理,“利用大数据,对治安事件频发的地方,尤其是室内区域,加大安检力量。”
 
来自科技界别的市政协委员孙子强提出,目前电动车的骑行秩序比较混乱,建议用人脸识别技术,对所有的电动车骑手建立档案,一旦发现有违章行为,一定要重罚;不仅要罚个人,还要罚企业。若屡教不改,则要将骑手列入“黑名单”,不再录用。

文化传播要讲好百姓故事

“我们要以冬奥会为契机加强城市形象传播,讲好北京故事。”来自新闻出版界的余清楚委员建议,让普通百姓作为故事的主角,用微视角传播北京形象,以视频作为主要技术方式,移动优先、视频优先,用好的故事做好全媒体传播。
来自文艺界别的聂一菁委员建议运用智能技术,加大北京5G和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规划布局、投入和建设力度,不断提升可视化、交互性、沉浸式水平,促进文化产品的高水平呈现。

减轻市民大病负担

来自工商联界别的李军委员建议,本市应考虑出台针对基层政府和各部门的量化考核指标,这样才能促使有关各方更重视民营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为提升营商环境带来更大的空间。
来自经济界别的王辉委员直言,目前本市还存在一定的因病致贫问题,有关部门可考虑通过科技赋能,对于多种大病实施严格的精算管理,通过更完善的病前健康管理和病后赔付管理,减轻患者负担。
来自科学技术界别的薛向东委员建议,本市可利用大数据信息技术预防腐败,例如分析出腐败案件重灾区,据此建立预警机制,对公务人员依职级进行分级管理,以防范腐败行为的发生。

健全机制引进高质量人才

来自民革界别的市政协委员、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李钟建议,应当加强科技服务人才培养,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来自民革界别的市政协委员、中国华夏文化集团代理总裁张兆旗呼吁出台相关政策引进高端文化人才。卢沟桥国家文化公园和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都需要高端文化人才的引进、培养和锻炼。
来自致公党界别的政协委员董晓莉指出,“人才新政的重点在于如何用人,敢于拓展选人范围并善于将人才用在重点岗位,才能使人才活水涵养北京,推动高质量发展。”

大中小学教育要联动

来自科协界别的市政协委员屈锋说,寒假马上就到了,我希望孩子们不要在补课中度过,不妨来一次红色旅游。
来自教育界别的市政协委员王蕾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课程设置要合理,不能单纯依靠思政课“孤军奋战”。建议加强高校师范生德育教育能力的培养,在教师资格证笔试和面试中体现育德能力和心理素质的考核。
来自教育界别的市政协委员程凯说,要从顶层设计上建立中小学教育联动,打通人才贯通培养的“绿色通道”。“可以建立深入各学区、各学片的工作室,让教师和家长了解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