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国网北京电力:首都核心区主次干路电力架空线全部入地

头条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国网北京电力:首都核心区主次干路电力架空线全部入地

发布时间:2019/01/11 财经 浏览:791

1月10日,国网北京电力对外宣布,随着2018年12月31日广渠门北里电杆的拔除,首都核心区主次干路电力架空线入地目标基本实现。
2017年以来,北京电力累计完成137条电力架空线和375条路灯架空线入地任务,拆除线路687.65公里,拔除电杆6270基,新建路灯9741盏。此次工程全面完工后,核心区主次干道电缆化率提升至99.43%,供电可靠率提升至99.9916%,配网故障率下降74.16%。预计“十三五”末首都核心区供电可靠率将提升至99.999%,年户均停电时间低于5分钟,这将超过伦敦、巴黎、柏林等国际一流城市,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首都核心区架空线入地后,密集的线缆“蜘蛛网”不见了,新建设施融入环境,城市环境进一步提升。工程实施后有效降低了架空线路由于恶劣天气、车撞杆、异物搭挂等外力破坏导致的配电网事故,从2016年的89起,降至2018年的23起,实现配网故障率下降74.16%,保障了供电可靠性逐年提升。
2017年、2018年两年核心区架空线入地任务,是“十二五”期间总工程量的12.8倍,同时核心区施工范围内地下管线分布密集、选线选址困难,许可工作时间多在每日0点到次日5点施工,有效工期短,工作难度大幅增加,困难挑战前所未有。
为确保工程进度按时推进,北京市加大力度,继续沿用“一会三函”政策,政府各委办局和东、西城区政府联审联办,高效办理工程所需各类手续;市架空线入地协调推进专班进驻首都核心区架空线入地工程现场指挥部,现场办公,高效协调解决工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据悉,在施工中施工,电力公司采取“智慧工地”移动视频监控与现场高频次巡检相结合。使用高压雾炮、低噪音发电机、低排放施工机具等环保机具,有效降低施工过程对环境和百姓的影响。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