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北京法院去年执行到位金额886亿,结案率达90.4%

头条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 打造荔浦区域公共品牌 展现独特地域风采

    荔浦市建制于汉元鼎六年即公元前111年,地处广西东北部、 桂林市南部,桂林市唯一的县级市,全市总面积1758.62平方公 里,辖10镇3乡,人口38.5万,有汉、壮、苗、瑶等15个民族。是"中国衣架之都",被自治区商务厅、财政...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北京法院去年执行到位金额886亿,结案率达90.4%

发布时间:2019/01/12 财经 浏览:753

市高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北京法院执行工作情况。据了解,去年全市法院新收执行案件216393件,办结217483件,执行到位标的金额886.83亿元,同比增长47.3%,结案率90.4%。
据高院执行局局长杨越介绍,近年来北京法院不断推进执行信息化建设,切实加大财产查控力度、财产处置力度和强制手段的适用力度,执行工作实效得到进一步提高。2016年以来,网络查控系统为68.02万件案件提供查询冻结服务,冻结资金135.72亿元,查询到房产土地34.4万处、车辆207.64万辆、证券133.73亿股、互联网银行存款5.21亿元。截止2018年12月31日,北京法院网拍历史成交额达337.4亿元,累计节省佣金6.7亿元,其中2018年全年成交额149.6亿元,同比上升13.6%。
与此同时,北京法院加大强制手段适用力度,进一步突出执行工作的强制性。2018年,全市法院罚款123人次,金额639.8万元,拘留1445人次,限制出入境3047人次,对被执行人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194801人次,因涉嫌拒执罪公诉74人、自诉25人、判刑19人。2016至2018年,全市法院累计公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23万余例,限制67万人次购买飞机票,限制10.6万人次购买动车、高铁票,限制2.2万人参加小客车指标摇号;3.3万名失信被执行人迫于信用惩戒压力自动履行了义务。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足感,北京法院持续推进涉民生执行活动,积极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完善涉民生案件的“绿色通道”。2018年执结涉民生案件2.79万件,执行到位金额10.8亿元。并引入社会力量,充分发挥司法能动性,积极拓宽社会救助渠道,探索引入第三方救助机构参与,建立财政拨款、社会慈善资金等互助互补的联动救助机制,形成多元化的执行救助模式。市三中院率先在全市法院建立财产保全责任保险担保机制与执行悬赏保险机制,通过创新举措有效提升了执行质效;海淀法院与海淀公安分局联合建立全市首个执行警务室,警官入驻执行局办公,拒执罪的侦查、移送工作得到制度保障,侦办周期大大缩短;大兴法院深化执行团队化运行,打造财产处置团队,统一办理现场勘查、价值评估、上网拍卖、腾退交付等工作。
杨越表示,2019年,北京法院将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努力形成“基本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进一步解决执行工作中的各种问题和困难,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