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北京延庆密云获评“国家卫生城市(区)” 人居环境有明显改善

头条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北京延庆密云获评“国家卫生城市(区)” 人居环境有明显改善

发布时间:2019/03/22 财经 浏览:657

3月19号,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公布《关于2015-2017年度国家卫生城市(区)评审决定》,授予北京市延庆区、密云区等四个城市(区)国家卫生城市(区)荣誉称号。
“国家卫生城市(区)”是我国城市卫生管理工作的最高荣誉,是一个城市综合实力、城市品味、文明程度和健康水平的集中体现,审核标准包括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公共场所及生活饮用水卫生、食品卫生、传染病防治、除四害工作、单位和居民区卫生共9大方面、53条,每三年评选一次,评选不合格还可能面临淘汰。
此次,本市两个区入选国家卫生城市(区)。
“创卫决不仅仅是消灭苍蝇蚊子老鼠,也不只是种花栽树、清扫马路,更不只是一块牌匾而已。创卫是一座城市的名片,上至空气、下至地下水,大到健康卫生发展、小到广告标语条幅,都是城区进步、发展和管理水平的具体体现。”延庆区相关负责人说,三年多来,延庆区在城市建设、厕所革命、市容环境、病媒防制、健康促进、舌尖安全等各方面发力。例如,实施五大公园和城区街道景观、世园和冬奥主题园艺景观提升等工程,打造精品公园和“一街一景”景观效果,完成世园会周边绿化建设工程8500亩;治理提升城区120条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46个居住小区、8个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环境,城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实施禁止露天烧烤、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禁止焚烧秸秆等,强化施工工地管理,全区空气质量连续三年在北京市排名第一。
创卫成功让两区人民切实享受到了实惠,尤其是人居环境的明显改善。“城区变亮变美了,空气变好了,妫河变清澈了,市场变干净了,散步健身、休闲娱乐、看戏跳广场舞,选择更多了。”家住延庆香水园街道的宋女士说,连昔日的垃圾场、马路市场变身美丽公园,成为群众休闲健身好去处。
除了延庆区、密云区,此次获得“国家卫生区”的城市(区)还有辽宁省沈阳市、山东省枣庄市。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