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清明假期玉渊潭游客量首次居市属公园第一

头条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清明假期玉渊潭游客量首次居市属公园第一

发布时间:2019/04/08 财经 浏览:641

清明假期,市属11家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共接待游客190万人次。玉渊潭公园樱花文化活动累计吸引游客33.5万人次,位列第一。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清明节后,市属公园将迎来第三轮“晚春花潮”,玉渊潭公园的中樱、晚樱以及北京植物园的郁金香等花卉将陆续绽放。
春和景明,踏青赏花正当时。清明假期,玉渊潭公园举办樱花文化活动,累计游客接待量达33.5万人次,首次位列市属公园第一位。昨天中午11时15分,玉渊潭公园晚樱主景区出现瞬时游客密集的情况。为保障游览安全,玉渊潭公园首次启动临时限流和分流疏解措施,持续了35分钟。据了解,公园西门减缓售票,延缓游客入园速度,同时在西门安排专人疏解游客,从桥下西门入园游览。
据玉渊潭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公园南部,今年首次开放了一个新景区——“樱落花谷”,这是一处下沉式花园,里面种植了大山樱、垂枝樱、杭州早樱、关山、一叶等近20个品种的300余株樱花。上述负责人介绍,随着新景区的开放,目前玉渊潭公园的樱花景观已经实现了全园全覆盖,包括公园西北部的“樱花园”、东北部的“东湖湿地园”景区、东南部的“玉渊春秋”景区及南部的“樱落花谷”新景区,极大缓解了游客扎堆赏樱的情况。
据市公园管理中心统计,清明假期期间,市属11家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共接待游客190万人次,超出节前预计30万人次。天坛、北海、陶然亭、景山、北京植物园等公园游客接待量均超过10万人次,同比增长70%以上。
清明节前后,到北京市属公园祭扫红色遗迹、缅怀革命烈士的游客有所增长,达到40万人。各市属公园围绕“祭奠英烈·激发爱国情”主题开展16项革命先烈事迹宣传、缅怀祭扫等活动,各祭扫纪念景区向前来活动的市民及团体提供讲解、举行纪念仪式等服务。不少学校老师带领学生深入红色景区、重走红色路线,将公园红色景区转化为传承红色精神的教育基地和生动课堂。
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清明节后,市属公园将迎来第三轮“晚春花潮”。玉渊潭公园八重红枝垂、松前红绯衣、松前早咲、白妙、八重红彼岸等中樱花卉,目前正值盛花期,关山、一叶、普贤象等晚樱也已含苞待放,预计在未来一周近千株晚樱将陆续进入观赏期。北京植物园的照手桃、游龙桃、贴梗海棠将进入最佳观赏期,科普馆周边的郁金香、风信子等球根花卉也将进入初花期。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