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房屋出租后竟被二房东私改民宿,并暗自开门迎客!民警查获非法民宿

头条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 打造荔浦区域公共品牌 展现独特地域风采

    荔浦市建制于汉元鼎六年即公元前111年,地处广西东北部、 桂林市南部,桂林市唯一的县级市,全市总面积1758.62平方公 里,辖10镇3乡,人口38.5万,有汉、壮、苗、瑶等15个民族。是"中国衣架之都",被自治区商务厅、财政...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房屋出租后竟被二房东私改民宿,并暗自开门迎客!民警查获非法民宿

发布时间:2019/05/21 财经 浏览:1457

房屋出租后竟被二房东私改民宿,并暗自开门迎客。海淀分局马连洼派出所社区民警本月入户走访发现端倪,现已取缔隐藏在小区内涉嫌非法营业的旅店,经营者被行政拘留。
5月2日,社区民警蔡文起到辖区入户走访,发现21号楼三层住宅门右上角悬挂着一个粉色的小长方形二维码。“这很可能是一家未按规定注册登记的违规民宿广告。”民警立即警觉,并用手机扫了二维码。手机立刻显示出一家“青年客栈”的定房信息,并配有一张小区照片,而地址正是这个单元房。
民警敲门无人应答,轻推门后发现门未锁。经民警观察,这是一间约一百平方米的三室一厅居室房。三间卧室中分别摆放了多张床铺,部分床铺上还有个人用品。
几分钟后,有租户回来。据租户称,他们是直接在一团购网站上下单预订的,价格每床每晚30元至80元不等。
查看社区管理档案后,民警找到此户房主电话。房主称,房子在半年前租给了王某某一家居住。民警告知房主,房屋出租需签订责任书和向公安机关备案,后民警找到王某某联系方式,但拨打电话无人接听。
民警立即上报情况。派出所部署社区警务队与打击办案队调查,发现该“旅店”未在工商、公安等相关部门审批登记,证据确凿,嫌疑人擅自把普通住宅改成旅馆经营。
5月13日,蹲守的民警将返回对房屋进行管理维护的嫌疑人王某某抓获。王某某供认自己未经许可擅自经营旅馆业。
王某某称私自开设旅店,本以为没在外面挂牌子就不会有人知道,但没有想到“旅店”刚开业不久就被民警发现了,目前旅店非法获利1.5万余元。
因未经公安机关验收允许,没有合法的工商执照,违法经营的“旅店”现已被警方依法取缔,嫌疑人王某某也因未经公安机关许可擅自经营旅馆业,被海淀警方行政拘留。
海淀警方提示:旅馆业系公安机关管理的行政许可行业,非法经营的旅店因缺乏防火、防盗等安全设施,存在一定社会治安隐患,未经公安机关登记备案,非法经营要受到法律处罚。如果发现存在违法经营的“旅店”,请您立即报警。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