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京张高铁全线铺轨完成 年底将与崇礼铁路同步开通

头条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 打造荔浦区域公共品牌 展现独特地域风采

    荔浦市建制于汉元鼎六年即公元前111年,地处广西东北部、 桂林市南部,桂林市唯一的县级市,全市总面积1758.62平方公 里,辖10镇3乡,人口38.5万,有汉、壮、苗、瑶等15个民族。是"中国衣架之都",被自治区商务厅、财政...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京张高铁全线铺轨完成 年底将与崇礼铁路同步开通

发布时间:2019/06/13 财经 浏览:659

历时220余天,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要交通保障设施的京张高铁6月12日上午全线铺轨完成,这一标志性节点施工的完成,为今年9月京张高铁联调联试和年底开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悉,京张高铁开通后,京张两地旅行时间将从3小时缩短至1小时以内。
北京青年报记者同时获悉,主要服务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崇礼赛区的崇礼铁路(正)线也已完成铺轨,年底将与京张高铁同步开通运营。
施工克服多项困难 引入智能机器人检测
6月12日上午9点45分,北京北站外,京张高铁清华园隧道进口,随着铺轨机牵引着最后一组500米长钢轨缓缓驶入接轨点精准落位,标志着京张高铁全线铺轨完成。
据京张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京张高铁铺轨工作主要由中铁三局承担。中铁三局承建的京张高铁正线铺轨310.8公里,自2018年11月1日首铺以来,按照铺轨工期安排,中铁三局调集了精兵强将,优化施工组织稳步推进。
面对铺轨作业标准高、交叉作业面多、30‰长大坡道给铺轨施工带来的巨大挑战,施工中不断优化方案,应用智能机器人检测,采用机械化、自动化铺轨机组和施工信息化等手段,大幅提高了轨道精度和施工效率。
据介绍,京张高铁全线轨道铺通后,后续将全力推进轨道精调,通信、信号、电力供电、电气化“四电”设备安装及调试等,为下一步静态验收和联调联试奠定坚实基础。
4次焊接16道工序焊出500米长钢轨
京张高铁轨道采用的是500米长钢轨,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铁路局所属工电大修段沙河焊轨基地了解到,他们承接京张高铁钢轨的供应总长达到530公里。
面对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轨种多的任务考验,采取多重手段,运用“三卡死、六监控”质量控制法,基地加大母材钢轨质量的检查力度,加密接头质量抽检频次,严把出厂前接头外观检测与超声波探伤质量,本着不让一个不合格接头出厂的原则,将100米母材钢轨经过4次焊接、16道工序焊成500米长钢轨,保证了焊接钢轨的高质量。
同时,自2018年10月以来,基地各部优化组织、协同配合,加班加点连续奋战,按照时间要求准时将成品轨运送到铺轨现场,最繁忙时段,确保每天运送一列车12.5公里成品轨到铺轨施工现场,全力确保铺轨工作进度。
全长174公里 京张两地年底实现1小时通达
据了解,京张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基础工程,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要交通保障设施。京张高铁起自北京北站,途经清河站、昌平站、八达岭长城站、东花园北站、怀来站、下花园北站、宣化北站、张家口站,全长174公里。建成后,乘高铁从北京到张家口的时间将缩短到1小时内,并与呼张和大张两条高铁线路相连,对于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连通西部地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京张高铁还将在世界上首次实现时速350公里的自动驾驶,拥有智能车站和智能线路,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第一条智能化高速铁路。
京张高铁建设时间表:
2016年3月,京张高铁开工建设。
2018年9月13日,京张高铁北京段首条隧道——南口隧道贯通。
2018年11月1日,京张高铁河北怀来段铺下京张高铁全线第一节轨排。
2018年10月17日,京张高铁清河站最后一组钢梁吊装到位,标志着京张高铁建筑面积最大的新建车站——清河站主体结构正式封顶。
2019年6月12日,京张高铁清华园隧道进口铺下京张高铁全线最后一根钢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