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北京将推出“中关村科学城双创大数据地图” 动态展示双创建设发展态势

头条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北京将推出“中关村科学城双创大数据地图” 动态展示双创建设发展态势

发布时间:2019/06/19 财经 浏览:716

创业企业都有谁?创投机构有哪些?研发平台有啥最新研发项目?这些与双创有关的要素都将整合在一张海淀电子地图上 。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2019年“创响中国”北京海淀站暨京津冀双创示范基地联盟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将正式推出“中关村科学城双创大数据地图”,通过全要素大数据展示,为中关村创新创业提供宏观视角、微观展示、数据支持以及连接服务。
会上,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理委员会服务体系建设处副处长刘钊介绍,海淀园将推出“中关村科学城双创大数据地图”,这张地图是一张以海淀区行政图为基础的电子地图,通过随时更新,动态展示海淀双创建设发展态势,实时掌握海淀双创发展情况。
记者在地图上看到,中间部分是各类创新主体的地理分布图,左侧主要展示了综合信息统计和政策支持体系,可以查询各类创新主体的详细信息,如果想查看创新型企业的数量和具体信息,只要点击“独角兽企业”“中关村高新企业”“胚芽企业”等分支栏目,或者点击地图上的点位,就能看到海淀相关企业的名录。地图的右侧展示双创整体发展态势,可以呈现海淀双创指数趋势、海淀区GDP发展趋势、新创办科技企业发展趋势等。同时,电子地图还对各创新主体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如在企业创新能力分析上,可以看到创新型企业领域分布、创新型企业融资发展分布图;在创投机构统计分析上,可以展现创投市场投资案例发展趋势图、投资领域分布图等等。
下一步,海淀园将在此地图基础上,结合区域、高校和科研院所、企业示范基地的不同特点,结合各示范基地的相关需求,进行定制化的开发。为各类双创示范基地提供宏观视角、微观展示、数据支持以及连接服务,最终实现各基地的数据资源共享、信息发布、项目合作和趋势研究。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