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北京“回天地区”设立五处车管服务站 补领驾照5分钟就搞定

头条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北京“回天地区”设立五处车管服务站 补领驾照5分钟就搞定

发布时间:2019/06/20 财经 浏览:851

上午10点,回龙观派出所的户政大厅里,车管业务窗口显得稍显冷清。一位前来办理补领驾驶证的附近居民无需排队,直接交上了身份证和照片,5分钟后,他拿到了新证。市交管局车管所介绍说,从本月1日起,设在回龙观天通苑的5个车管服务站已经投入使用,这里的54.1万驾驶员和38.2万机动车所有人在办理车管、驾管业务时,出门就办。
此前,回天地区的居民若要办理相关业务,需要前往京海车管分所或京北分所,或者是设立在后厂村的车管站。6月1日起,交管部门在回龙观派出所户政大厅、天通苑派出所巡逻警务站、霍营派出所半截塔社区警务站和沙河、回龙观社区设置了5处车管服务站,此外,在“回天地区”的部分社区警务站、巡逻警务站、街道乡镇交通警务站、社区村委会及社区网点,设置了209个推广网上办理交管业务的指导点。
工作人员介绍说,有的市民前来补办驾驶证,是同时丢了身份证等等证件,现在通过设在派出所的车管站,一次全办完了。目前,设置在派出所户政大厅里的车管服务站,全市仅此一家。
据介绍,在这些车管便民服务站里,都有交管部门派驻的工作人员驻点办公,附近的市民可直接通过服务窗口,现场办理19项车驾管业务。19项具体业务为:1.机动车驾驶证期满换证;2.机动车驾驶人转入换证;3.延期换证;4.机动车驾驶人达到规定年龄换证;5.机动车驾驶人自愿申请降低准驾车型换证;6.机动车驾驶人登记信息变化换证;7.机动车驾驶证损毁换证;8.机动车驾驶人因身体条件变化降低准驾车型换证;9.补领机动车驾驶证;10.提交身体条件证明;11.延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12.机动车驾驶人审验;13.延期审验;14.机动车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15.登记六年以内的免检车申领机动车检验标志;16.补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17.换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18.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19.“交管12123”互联网用户面签。
同时,交管部门还在东小口、龙园、霍营、天通苑、史各庄派出所,龙园、史各庄派出所巡逻警务站等13处派出所和警务站,回龙观等7个街道乡镇交通警务站,以及127个社区、62个村委会设置了209个推广网上办理交管业务的指导点。在上述209处交管业务指导点,摆放有各类车管业务介绍宣传册,并设有专人讲解如何通过“交管12123”APP网上办理相关车管业务,解答市民疑惑,帮助市民通过网络进行实人认证注册,办理相关车管业务。
目前,通过“交管12123”APP实人认证注册后,能够网上办理25项交管业务,具体业务内容为:1.新车注册登记预选号牌;2.二手车预选号牌;3.新能源车换牌预约;4.新能源车换牌选号;5.机动车检验预约;6.补换领机动车号牌;7.补换领行驶证 ;8.补领检验合格标志; 9.汽车销售商核发临时号牌 ;10.申领免检标志;11.变更机动车联系方式;12.驾驶人考试预约;13.提交身体条件证明;14.期满换领驾驶证;15.遗失补领驾驶证;16.损毁换领驾驶证;17.超龄换领驾驶证;18.延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19.延期驾驶证审验;20.延期换领驾驶证;21.提交驾驶证照片; 22.变更驾驶人联系方式;23.违法处理 ;24.缴纳罚款 ;25.事故快处。
交管部门提示,上述车管服务站点窗口的办公时间与派出所户政大厅办公时间一致,对于办理机动车驾驶证转入换证、自愿申请降低准驾车型换证等不能通过“交管12123”网上办理的业务,或需要现场领证的,可以到相关服务窗口直接办理;对于期满换领驾驶证、申领免检标志等既可到窗口办理,也可通过网上办理的业务,建议尽量选择使用“交管12123”APP通过网上申请,网上支付工本费、邮寄费后选择证件邮寄到家,避免到窗口办理时需往返跑路和排队等候,节省市民时间。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