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北京朝阳今年将帮助2万劳动力实现就业,直奔街乡精准摸排

头条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 打造荔浦区域公共品牌 展现独特地域风采

    荔浦市建制于汉元鼎六年即公元前111年,地处广西东北部、 桂林市南部,桂林市唯一的县级市,全市总面积1758.62平方公 里,辖10镇3乡,人口38.5万,有汉、壮、苗、瑶等15个民族。是"中国衣架之都",被自治区商务厅、财政...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北京朝阳今年将帮助2万劳动力实现就业,直奔街乡精准摸排

发布时间:2019/08/14 财经 浏览:528

帮助2万名劳动力实现就业,这是朝阳区今年就业工作的任务之一。这个任务量占全市的1/9,居各区之首。朝阳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自创了“织密经纬网格线、横到边纵到底”的模式,助推就业工作提效、增质。
王烨是朝阳公服的工作人员,和其他同事一样,每天上午她在单位处理工作,下午直奔街乡“流动”办公——这是朝阳公服“区域式”指导的统筹安排。科级干部带队,普通干部包片,走街入户做调研,与失业人员和企业面对面,为他们未来的发展说政策、做谋划……
辖区登记失业人员、高校应届毕业生、各类企业以及对口帮扶地区建档立卡人员,都是调查的范围。通过电话访问、入户走访、问卷调查等形式,朝阳公服和街乡等相关部门齐动员、同发力。近两年,精准调查每年上半年、下半年各开展一次,就业供需两大数据库实时更新实时完善。
截至6月底,朝阳区今年第一轮就业情况摸查圆满结束,共摸排登记失业人员近7000人。
组织招聘会、提供政策咨询服务……企业有需求,朝阳公服、街乡会立即响应,甚至主动出击送服务上门。仅今年,首华物业就已提供了400多个空岗信息,招用了朝阳区40多位失业人员。
就业优惠政策宣讲也是争取用人单位支持的强大助力。京客隆商业集团优先招用失业人员、农村劳动力,这几年都享受到了包括社补、岗补以及稳岗补贴在内的政策性支持,每年享受补贴达五六百万元。用京客隆人力资源经理李春溢的话来说,“有政府部门的支持,企业能更好地承担起社会责任”。
通过多层次、多维度、全方位服务企业,实现政企精准对接、实现个人意愿与企业需求精确对接。截至目前,包括首华物业、京客隆在内,朝阳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已与4200余家大中小型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今年以来已累计开发就业岗位7万余个。
为提升“搭平台”的效力,朝阳公服专注于资源整合。一方面加强与区工商联、区总工会、区妇联、区残联等相关单位合作,信息、岗位互通共享,每年精心组织“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民营企业招聘月”等十余场专场招聘,并且广泛宣传,实现家喻户晓。另一方面,以街乡为单位,以“结对子”的形式,延伸工作触角。朝阳公服携手朝阳人力社保局就业促进科、朝阳区职业能力建设中心、朝阳区劳服中心等兄弟部门,将政策宣传、职业指导、创业指导等各类服务“打包”,同时根据各街乡特点和需求,“订制化”输送岗位和服务。仅今年上半年,就在20个街乡、26个社区(村)举办了“送岗到家”系列服务活动26场,现场接待服务群众3600余人,促进就业291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