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中医护理、康复护理……“网约护士”服务项目变多了

头条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中医护理、康复护理……“网约护士”服务项目变多了

发布时间:2019/12/04 财经 浏览:613

“网约护士”,服务项目扩增了。


记者从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了解到,新近修订的北京市互联网居家护理服务项目已经公布。与去年相比,护理项目从健康促进等三个类别增加到6个类别,新增了康复护理、中医护理及安宁护理,具体的项目从原来的25个调整到现在的39个。
 
今年,北京市在石景山、朝阳、东城三个区试点开展“互联网+护理”居家护理服务工作。北京市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卫生健康委正在总结互联网居家护理服务试点情况。本市在去年年底发布了第一版的互联网居家护理服务目录,市卫生健康委依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及《开展老年护理需求评估和规范服务》的相关要求,参考天津市、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广东省试点目录,近日修订了2018版《北京市互联网居家护理服务目录》,发布了2019版本。据介绍,2018版项目目录共分三个类别:健康促进、常用临床护理、专科护理。2019版项目目录调整为六个类别:将“健康促进”名称调整为“健康评估与指导”;将“常用临床护理”名称调整为“临床护理”;保留“专科护理”;新增三项“康复护理”、“中医护理”及“安宁疗护”。
在护理项目方面,2018版项目目录共有护理项目25个。2019版项目目录共有护理项目39个。在原有基础上,删除“外周静脉留置针的维护”及“人工肛门便袋处理”2个条目;“母婴护理”拆分为“产后护理”及“婴儿护理”2个条目;新增15个条目。同时根据专家意见,对12个条目的项目名称和21个条目的工作内容进行了调整。
2018版项目目录人员资质为“执业护士”或“专科护士”。2019版项目目录在原有基础上,根据相关项目需求,考虑到医护分工合作,在5个条目增加“执业医师”设置,即:健康评估与指导中的营养评估与指导、疼痛评估与指导、老年常见风险评估与指导,康复护理中的疾病康复指导和中医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