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3月31日24时,北京结束供暖!停暖后这些事您得注意

头条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 打造荔浦区域公共品牌 展现独特地域风采

    荔浦市建制于汉元鼎六年即公元前111年,地处广西东北部、 桂林市南部,桂林市唯一的县级市,全市总面积1758.62平方公 里,辖10镇3乡,人口38.5万,有汉、壮、苗、瑶等15个民族。是"中国衣架之都",被自治区商务厅、财政...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3月31日24时,北京结束供暖!停暖后这些事您得注意

发布时间:2020/04/01 财经 浏览:1793

3月31日24时,本市将正式停止居民集中供暖。2019-2020年供热季,因受疫情防控和寒潮等原因影响,居民集中供热时间进行了两次顺延,将于3月31日24时正式结束。这个供热季从2019年11月14日开始,到2020年3月31日结束,共持续139天,是自2009-2010年长达142天的供热季后,近10年以来北京最长的一个供热季。

记者了解到,早在这个供热季开始前,本市最大的集中供热企业北京热力集团就利用非供热季开展“冬病夏治”工作,加大供热管线消隐改造力度。重点对上个供热季7个低温区和27个集中热点地区进行整治,并于本供热季提前安排进行供热试运行,对隐患进行再暴露再整改。通过这些措施,这个供热季,热网运行稳定明显高于上个供热季。

北京热力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供热季在试供热和正式供热首日客服工单较以往下降5成,“响应率”持续保持百分之百,“解决率、满意率”较上年有较大提升,用户诉求基本实现“一分钟派单、十分钟回复、一小时上门、一次性解决”。

受疫情影响,这个供热季,北京热力集团为方便用户足不出户办理供热业务,充分利用“掌上热力”APP、“北京热力96069”官方微博、“北京热力客户服务”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方式为用户办理供热业务,采取发送短信进行室温采集和满意度调查,及时解决用户诉求,共向集中热点地区发送16万条短信信息,了解用户对供热工作的意见建议,实现未诉先办。

明天(31日)24时,本市将正式停暖,虽然现在春意渐浓,但昼夜温差依然较大,需关注天气变化,家中的老人、孩子要及时增减衣物,预防在停暖后因不适应室温变化感冒。

北京热力集团也提示,

停暖后,用户应及时关闭家中的供水管和回水管的主阀门,防止出现跑冒滴漏情况。

短期内暂时不要改装暖气管线,因为多数管线内仍会留有余水,如果需要改装或更换暖气片,也一定要在专业人员指导下进行,切忌私拆私改。

停暖后,整个供热系统的温度降低,暖气各接口、阀门处可能会因热胀冷缩发生轻微渗水现象,可以系上一条毛巾吸水,并尽快联系专业人员维修处理。

用户最好不要将暖气片和管道中的水放掉,因为暖气片和管道中的水是经过防腐处理的软化水,可有效隔绝空气对暖气片和管道的腐蚀,可以延长暖气片和管道的使用寿命。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