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政部:多措并举支持和引导地方办好特殊教育

头条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财政部:多措并举支持和引导地方办好特殊教育

发布时间:2020/07/31 财经 浏览:244

  北京早报网7月29日讯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办好特殊教育”决策部署,进一步巩固前期工作成果,经国务院批准,从2017年至2020年实施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

  财政部多措并举支持和引导地方办好特殊教育。一是保基本。对义务教育阶段特殊教育学校和随班就读残疾学生按每生每年6000元标准补助公用经费,所需资金由中央财政与地方财政共同承担。2017-2020年中央财政累计安排相关资金101.8亿元。二是补短板。中央财政通过特殊教育补助资金支持和引导地方改善特殊教育学校和招收较多残疾学生随班就读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办学条件,为特殊教育资源中心(教室)配置必要的设施设备,向重度残疾学生接受义务教育提供送教上门服务,以及探索医教结合等。2017-2020年中央财政累计安排特殊教育补助资金16.4亿元。三是促公平。指导地方在落实义务教育“两免一补”政策基础上,针对残疾学生特殊需要,统筹资源倾斜支持残疾学生,提高补助水平;对家庭经济困难的残疾学生实行高中阶段免费教育;学前教育和高等教育阶段优先资助残疾学生。

  下一步,财政部将继续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巩固完善政策措施,加大投入力度,优化支出结构,支持和引导地方办好特殊教育,保障残疾学生受教育权利。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