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13省份局地有大到暴雨 国家防总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头条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 打造荔浦区域公共品牌 展现独特地域风采

    荔浦市建制于汉元鼎六年即公元前111年,地处广西东北部、 桂林市南部,桂林市唯一的县级市,全市总面积1758.62平方公 里,辖10镇3乡,人口38.5万,有汉、壮、苗、瑶等15个民族。是"中国衣架之都",被自治区商务厅、财政...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13省份局地有大到暴雨 国家防总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2020/08/12 财经 浏览:304

  据应急管理部12日消息,针对近日西南、西北、华北、东北、黄淮等地强降雨过程,特别是京津冀区域性强降雨,国家防总8月11日23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防汛会商研判会。来源:应急管理部官方微信公众号

  国家防总发出通知专门部署,并再派出工作组赴海河流域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国家防总副总指挥、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黄明11日晚主持召开防汛会商研判会,与水利部、自然资源部、中国气象局会商研判雨水汛情,视频连线北京、天津、河北、山西等地防指,调度部署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会议强调,相关地区防指要充分认识此次降雨持续时间长、过程雨量大、暴雨范围广的严峻复杂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各项防汛责任措施,坚决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落实落细人员转移避险措施。抓住11日夜间的最后时间,做好受山洪、泥石流等灾害威胁的地段、村庄的人员转移,落实撤人措施,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对重点地区群租房、地下空间等逐一排查,该转移的坚决转移,严防人员死伤;要落实落细城市防内涝措施。

  强化城市排涝责任措施落实,地下空间、积水点位、低洼院落、在建工程等要提前部署防汛排涝设施、设备、力量和物资,确保及时有力处置。针对一些中小河流可能超警超保,部署相关水库等水利工程提前腾空库容,做好拦洪削峰准备,防患于未然;要落实落细应急救援措施。

  提高临灾监测预警的准确性、及时性,综合分析研判可能出现险情的位置,提前预置救援力量和物资,加强24小时滚动会商和力量调配,随时做好抢险救援的各项准备,有力有序有效应对处置;要落实落细安全防范措施。

  加强城市和农村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严格落实施工工地、矿山、尾矿库、交通运输、城市燃气等重点单位和公共聚集场所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来源:中央气象台网站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8月12日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8月12日8时至13日8时,内蒙古东南部、山西中南部、河北、北京、天津、山东西北部、辽宁西部、河南北部、甘肃南部和东部、陕西南部、四川盆地中西部、云南西部和南部、广东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河北中部和东北部、北京、天津西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200毫米),四川盆地中西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100~2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60毫米,局地可超过10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御暴雨应急工作;切断有危险地带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