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商务部:深化服务领域的对外开放 大力发展数字贸易

头条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商务部:深化服务领域的对外开放 大力发展数字贸易

发布时间:2020/09/03 财经 浏览:263

  北京早报网9月3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晋柏介绍服务贸易发展和2020年服贸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

    以下是发布会文字实录:

  记者: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服贸将面临哪些挑战?又将怎样面对所带来的机遇?

  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司长冼国义:服务业需要人的交流交往,但疫情对交流交往带来了很大冲击。当前,我国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但境外疫情的增长态势仍在持续。我们看到很多国家采取限制措施,国际的旅行、客运处在近似“冰冻”的局面。世界旅游组织预测,今年国际游客可能下降60%到80%,全球的贸易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抬头。3月份以来,很多国家的服务贸易在大幅下降。

  但是我们也要看到疫情带来一些机遇,中国率先稳定疫情,使我国成为全球生产、投资、消费的“避风港”。疫情也催生了数字贸易的新契机和一些新的服务消费的模式,消费升级的新动能将得到激发。加强国际合作,携手共克时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显得更加迫切。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服务贸易发展,在努力稳住传统服务贸易的同时,抓住服务贸易数字化,制造业服务化的发展机遇,深化服务领域的对外开放,大力发展数字贸易,高附加的生产性服务外包等新业态新模式,推动我国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大家看到我们今年有一系列的重大举措,我们将推进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推动落实好试点提出的122项服务贸易改革开放和创新的举措。落实好今年年初国务院批准的服务外包转型升级的20项政策措施,推进文化、中医药服务、数字服务出口基地建设,制订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推进服务贸易的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