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北京地铁超90座车站实施封控措施 封控站每日全面消杀一次

头条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北京地铁超90座车站实施封控措施 封控站每日全面消杀一次

发布时间:2022/05/14 财经 浏览:206

自5月12日9时起至另有通知时止,地铁积水潭站、大钟寺站、西直门站采取封站措施,至此,北京地铁封控车站已超90座。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地铁公司了解到,封控车站中的换乘站大部分仍然可以换乘,为保障乘客安全出行,在原来的消毒措施基础上,进一步加密消杀频次。其他封闭车站每天进行一次全面消杀。

5月12日上午,记者在地铁双井站看到,站内除了有专人进行消杀外,还有一部分工作人员在出站口告知乘客地铁运行及疫情防控的最新信息。据了解,近期因疫情防控需求,北京多个地铁站封闭,但很多地铁员工依然坚守在一线,引导乘客出行。

地铁7号线化工站务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张静介绍,目前,化工站务中心管辖的广渠门外到焦化厂站共11座车站均已封闭,除了双井站、九龙山站可以进行换乘外,其他车站列车均通过不停车。作为换乘站的双井站按照防疫要求,在原来的消毒措施基础上,进一步加密消杀频次,对乘客经常接触的部位,如扶手、电梯按钮等每小时消毒一次,同时两小时进行一次全站消杀。其他封闭不停车的车站每天进行一次全面消杀。

车站的工作人员、施工作业人员严格落实防疫要求,正确佩戴口罩,每天要经过测温、扫码、查验健康宝及工作证等程序方可上岗。

此外,上线运行的列车必须经过消毒“五步法”,即对出库列车全面消毒,对折返列车喷洒消毒,对中途不回库列车的车门、扶手、立杆等乘客频繁接触部位擦拭消毒,对回库列车全面彻底消毒,对列车通风滤网喷洒消毒。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