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大学生陈海妮:服务冬奥释放“00后”青年力量

头条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大学生陈海妮:服务冬奥释放“00后”青年力量

发布时间:2022/06/29 财经 浏览:214

陈海妮是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2018级本科生,在参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第二十四代表团的讨论时,这个身材纤瘦高挑的姑娘在人群中格外出挑。

未满22岁的陈海妮在过去的这个冬天,因服务北京2022年冬奥会获得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称号。如今她已经被保送到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攻读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生。

“我主要还是抱着学习的心态来参会的。得知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只有两名大学生党代表,我的第一感觉就是非常荣幸,这也是一次非常宝贵的学习机会。”陈海妮说话的时候眼神明亮。

陈海妮于2020年11月入党,曾任首师大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策划组织“学史明志,薪火相传”主题党日活动,创立“星火计划”媒体组。担任校团委宣传部部长(学生)期间,策划监制“首师新青”理论学习推送50多期,累计浏览量近4万条;策划“新青年理论学习”线上知识竞答活动,参与人数超1.4万名。

给陈海妮印象最深的就是服务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经历,在过去的半年里,她服务冬奥会的时间长达五个多月,时长超700小时,是学校服务时间最长的学生志愿者之一。

不顾自己瘦弱力薄,在冬奥会赛场上她和男同学一起搬运上千份物资,也经历了北京冬日的严寒。但陈海妮觉得最难的还是要兼顾毕业论文的撰写,上午去做志愿者,晚上回来写毕业论文到深夜,是那段时间的常态。她觉得这对自己是一次历练。“参加冬奥服务,不仅真切感受到了国家的发展和时代的魅力,同时也释放出了我们‘00后’青年人的力量。”

谈及未来,陈海妮说,希望自己在学术的道路上能够走得更远,做一名“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为首都的发展、首都教育的发展贡献出一份微薄的青春力量。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