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爱心市民已为周宏勃家庭捐款80万元

头条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 打造荔浦区域公共品牌 展现独特地域风采

    荔浦市建制于汉元鼎六年即公元前111年,地处广西东北部、 桂林市南部,桂林市唯一的县级市,全市总面积1758.62平方公 里,辖10镇3乡,人口38.5万,有汉、壮、苗、瑶等15个民族。是"中国衣架之都",被自治区商务厅、财政...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爱心市民已为周宏勃家庭捐款80万元

发布时间:2022/06/30 财经 浏览:175

周宏勃勇救落水儿童牺牲后,众多市民向他的家庭伸出援手。继6月27日对第一批捐款名单进行公示后,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29日再次对捐赠情况进行公示。自6月27日10时至6月29日14时,基金会共收到捐赠款848笔,共计322084.67元。至此,由本报联合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发起的爱心募捐活动,已累计收到捐款2338笔,总金额为809951.18元。

6月19日,为营救在永定河遇险的3名儿童,延庆小伙周宏勃挺身而出,不幸牺牲。31岁的周宏勃是家中独子,也是一名年轻的父亲,他的孩子只有一岁零两个月,刚会叫“爸爸”。

周宏勃的见义勇为事迹感动了北京。了解到他的家庭情况后,许多市民纷纷致电本报或留言,希望献一份爱心。6月24日,为呼应广大市民对周宏勃家庭的关切,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本报公布了捐款信息。

捐款渠道公布后,许多市民第一时间向周宏勃家庭伸出援手。截至6月27日上午10点,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就已收到捐赠款1490笔,合计487866.51元。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及时对第一批捐款名单进行了公示。

29日晚,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对第二批捐款名单进行公示。据统计,自6月27日10时至6月29日14时,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收到社会公众为周宏勃家庭的捐赠款848笔,金额共计322084.67元。至此,自6月24日公布捐赠信息后5天时间,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已累计收到捐款2338笔,总金额为809951.18元。

在捐款名单中,记者发现,这2338笔捐赠中,既有上万元的大额捐赠,也有几十元、几元甚至不到1元的“点点微光”。有的捐赠者甚至没有留下名字,其中有十多位捐赠者署名“爱心网友”。这些平凡的人们令人感动。

“感谢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对见义勇为英雄周宏勃家庭的关爱和捐助。”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所有捐赠款将单独核算,全部用于帮扶周宏勃家庭,专款专用,不收取任何管理费用。

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提示广大市民,基金会不以营利为目的,捐赠收入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用于帮扶在民政部门认定的见义勇为牺牲人员家庭、因见义勇为致残、生活贫困的见义勇为人员群体。市民如有定向需求,请备注说明捐赠意愿。基金会将定期在“慈善中国”网站、基金会官网公示接收捐赠及使用情况,管好用好捐赠资金,接受社会监督。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