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张军强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队员守护关卡

头条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 打造荔浦区域公共品牌 展现独特地域风采

    荔浦市建制于汉元鼎六年即公元前111年,地处广西东北部、 桂林市南部,桂林市唯一的县级市,全市总面积1758.62平方公 里,辖10镇3乡,人口38.5万,有汉、壮、苗、瑶等15个民族。是"中国衣架之都",被自治区商务厅、财政...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张军强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队员守护关卡

发布时间:2022/11/23 财经 浏览:151

房山长沟检查站,进京车流间,身着执法制服、身板笔直的张军强全神贯注,紧盯车牌及车上的人,乘客戴不戴口罩、司机眼神表情,都能帮助他揪出非法跨省运营的“黑车”。

张军强,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七支队三大队大队长。军人出身的他,将能吃苦能战斗的精神带到了交通执法岗位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始终坚持在执法一线。

去年8月8日,考虑到疫情形势严峻,北京决定暂停除天津市、河北省之外的进出京长途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业务。次日,张军强带队巡查,在郭公庄地铁站外发现一辆发往河南的大客车,车内42名乘客,都是在此直接上车,均没经过安检和体温检测。张军强迅速登记车内人员信息并及时疏散,依法扣押违规车辆。

起初,个别乘客有情绪,张军强耐心劝慰,“您看,这车违规运营,车上有没有危险物品,有没有人携带病毒都不知道。路途又远,真磕碰了损失也没人管。”说着,他又给对方支招,“您看,郭公庄地铁站坐9号线直达北京西站,坐火车也能到您的目的地。”本来面露不悦的乘客说着“谢谢”下车了。

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今年服贸会期间,张军强查获一辆出京“黑巡游”。案件处理中,他发现一名女乘客怀抱两个月大的婴儿并携带一个大行李箱,另外两名乘客为70多岁的老夫妻且不识字,都有急迫的返乡需求。看着他们无助的眼神,张军强多方询问,在得知丰台站还有当日火车时,他自掏腰包,帮几个人购买了卧铺票,并送他们到车站。

别说乘客,就连违法司机都被张军强打动了。一次检查中,张军强在宋家庄查获一辆跨省“黑巡游”,驾驶员下车后将车钥匙装进衣兜,骂骂咧咧拒不配合,还扬言要烧车。张军强沉着冷静,声如洪钟,“请注意言行,不要让你的违法行为升级为犯罪。”对方一愣,张军强不紧不慢地递过去一瓶矿泉水,“你先冷静冷静,喝点水吧。独自在外闯荡不容易,你有家有娃,做事别太冲动。你还疲劳驾驶,身体熬坏了怎么办?”三言两语,对方不再情绪激动,配合地交出了钥匙。

还有一次,一名违法人员疲劳驾驶,突发低血糖,出现头晕和视线模糊。张军强迅速找地方让其休息,并购买了食物、饮料和药物,病情稳定后才为其办理案件处理事项。暖心的举动让对方非常感动,“以前看见你们挺害怕的,现在发现也挺有人情味,我以后不干违法运营,不给你们添麻烦了”。

今年5月,北京疫情形势又一次严峻。一次接到任务,要前往封控区检查快递配送防疫情况。面对高风险,张军强主动请战:“我是军人,又是党员,必须站出来。”

“我深知交通行业是关口行业,一道关卡守护的是一座城。”张军强说,每个人都在为抗击疫情努力,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