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1人1座,6折优惠!北京新增“定制公交”下周二预售

头条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 打造荔浦区域公共品牌 展现独特地域风采

    荔浦市建制于汉元鼎六年即公元前111年,地处广西东北部、 桂林市南部,桂林市唯一的县级市,全市总面积1758.62平方公 里,辖10镇3乡,人口38.5万,有汉、壮、苗、瑶等15个民族。是"中国衣架之都",被自治区商务厅、财政...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1人1座,6折优惠!北京新增“定制公交”下周二预售

发布时间:2020/02/25 头条 浏览:526

记者从北京公交集团获悉,自2月17日开通线上申报上下班通勤需求后,受到本市复工企事业单位及广大市民欢迎,结合出行需求及现有公交资源,北京将新开一批定制公交线路。2月25日“北京定制公交升级版”微信小程序将正式上线,新增线路将同步开放预售。疫情期间,定制公交线路提供线上预约、一人一座、快速直达的通勤服务。


通州梨园等十余个区域需求最集中
2月17日,北京公交集团通过新闻媒体向全市复工企事业单位及广大市民发出邀请,在线申报上下班通勤需求,并将根据所收集的需求结合现有公交资源,规划出一系列定制公交线路。广大市民对定制公交线路征集表现出极大的关注和支持,仅上线首日,就收到了1万余份个人申请及300多份企业申请,并有4200多人主动加入了定制公交线路征集微信交流群。
在个人申请信息中,通州梨园、回龙观、天通苑、长阳、黄村、中关村等十余个热点区域需求最为集中;企业申请信息中,目前多以50—300人的中小企业为主,相对集中在总部基地、望京、亦庄等集中办公区域。
定制公交技术团队依托智能开线系统,根据乘客提报的时间、站点等需求数据进行梳理和计算,聚合需求,撮合线路,并结合具备公交车通行条件的市政道路,进行定制公交线路设计。定制公交微信客服按照不同区域,建立了的大量线路交流微信群,将相同需求的用户导入同一个群里,直接讨论线路的路由、时间、站点、班次等,并由用户自发拉入更多具有相同需求的同事或邻居,提高线路征集效率。
据介绍,新线路生成后,还需经过实地勘测,线路走合、车载机具安装调试、车辆、驾驶员准备及培训等工作,公交集团正在加快筹备开通。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北京定制公交暂时只提供北京市域范围内的服务。
新线开行需满足50%上座率
2月25日0点“北京定制公交升级版”微信小程序将正式上线,用户可在微信中搜索并登录“北京定制公交升级版”。届时,本次征集需求设计的第一批新增线路开放预售,需求征集优化后的原有商务班车线路可直接购买车票。据统计,共有近200条定制公交线路供广大市民在线搜索查询,预约购买2月27日(含)之后的车票。
按照计划,预售人数符合条件的新增线路将于2月27日正式开行,原有商务班车线路正常开行。具体标准上,新生成线路预售量满足50%上座率,五日内即可开行,以12米38座的公交为例,最低19人预购就可以开线。后期如果上座率持续不足50%,即调整或取消该线路。
有许多市民关心,定制公交会不会像常规公交一样站站停靠,时间上能保证吗?对此,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定制公交在线路两端(居住区、工作园区)按需设站,中途快速通过,可通行公交车道,较其他交通方式更为舒适便捷。线路开行前,通过实车走合,确定计划行程时间,实际车辆运营中有可能受到临时交通状况影响。定制公交车辆规范运营,在管理部门认定的公交站位停靠,避免影响交通秩序。
6折票价优惠持续一个月
除了一人一座、快速直达,市民乘坐定制公交还将享受优惠。票价方面,线路的预订座位价格根据线路长度确定,每条线路实行单一预订座位价格。长度在20公里(含)以内的线路8元,线路长度每增加5公里(含)以内增加3元,使用各类免票证件乘坐定制公交线路无效。2月25日上线的定制公交通勤线路只售卖工作日车票。2月27日至3月27日之间,所有定制公交线路票价享受6折优惠。
北京定制公交全新设计了车身和站牌,将陆续更换,方便乘客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