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疫情当前,居民开药难,北京左北里社区干部送药上门

头条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疫情当前,居民开药难,北京左北里社区干部送药上门

发布时间:2020/02/28 头条 浏览:592

左家庄北里社区的崔阿姨今年70岁了,老伴儿和孩子身体不好,所以平时开药和买菜的任务都落在了崔阿姨肩上。如今疫情当前,老人的生活又增加了诸多不便,就在这时左北里社区的工作人员站了出来,分担了老人的生活压力。


 
“崔阿姨,这是您家的药,够吃两个月的。有什么需要您随时跟我说,您就别出门了。”前两天,左北里社区党支部书记陶卫东将两袋子药交给了崔阿姨。自从春节开始,陶卫东和其他社区工作人员当起了崔阿姨一家人的管家,陶卫东告诉记者:“不只是他们一家,现在我们社区有很多返京要隔离14天的,我们每天都要监控体温、送饭。”
二月初,受疫情影响左北里社区开始封闭式管理,居民们也陆陆续续来到社区办理居住证。
“我家没有口罩了,我哪儿都去不了。”崔阿姨对着陶卫东说出了自己的困难。
听说老人没有口罩无法出门,陶卫东立刻从自己家找出了几只口罩,用卫生纸包好,同另外一位社工一起送到了崔阿姨家中。看到陶卫东到了自己家,崔阿姨很感动,同时她向陶卫东说,老伴儿和孩子都患有慢性病,需要半个月去社区医院开一次药,如今药快吃完了,社区能不能帮帮忙。
没有多想,陶卫东爽快地答应了。“我向崔阿姨要来了药品清单,问清了开药地点,第二天就去了。”让陶卫东惊喜的是,原先只能开7至15天的药品,如今可以开两个月的量。“这下他们一家就方便了不少,不用再为买药的事儿担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