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老品牌带来新体验:好邻居红标店型十店同启 助推品牌升级

头条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 打造荔浦区域公共品牌 展现独特地域风采

    荔浦市建制于汉元鼎六年即公元前111年,地处广西东北部、 桂林市南部,桂林市唯一的县级市,全市总面积1758.62平方公 里,辖10镇3乡,人口38.5万,有汉、壮、苗、瑶等15个民族。是"中国衣架之都",被自治区商务厅、财政...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老品牌带来新体验:好邻居红标店型十店同启 助推品牌升级

发布时间:2018/05/15 区块链 浏览:763

邻居门店的升级改造持续进行中。5月14日上午,鲜生活控股的好邻居金宝街店等10家门店升级改造后正式对外营业。这是继全渠道会员店推出后,好邻居红标店暨商务都市店型最大规模的一次推新活动。多家媒体及顾客纷纷进店体验新店的消费新变化。


681
 
值得注意的是,这家扎根北京近20年的零售连锁企业,完成了对主力红标店型15年来的首次换标。换标后的好邻居LOGO微笑显眼,更具有传染力。
参加新店开业的好邻居公司总经理陶冶表示,好邻居已经专注服务北京市场18年,旗下及合作伙伴拥有多种细分小业态店型适应各种商圈客户,其中传统红标店型,全城覆盖面积广、服务密度大,供应链和后勤成熟稳定。“这一次红标店升级改造开业,是对好邻居的一次新检验,希望通过新零售改造,提升顾客线上线下体验,以此加深多年来数以千万计用户对品牌的信任。”
新店型:FUN、NEW、FRESH
据介绍,此次十店同启的店型均为红标店。目前,红标店是好邻居的主力店型;另一个主打店型则是绿标店,属社区型便利店,是好邻居首次尝新“便利店+生鲜”的模式,除了销售传统便利店副食,还覆盖了周边3公里内居民一日三餐的生鲜产品需求。
682
 
去年年底,位于北京农科院首家绿标会员店改造亮相后,陶冶就对外表示,这家店并不是好邻居升级改造的最终形态,“好邻居将继续通过推出多店型来适应不同商圈,这也是我们对近20年北京市场了解后得出的主动战略行动。”
从第一家样板店设计开始,经过一个季度的规划、改造,好邻居红标店以全新的面貌迎接顾客。
重新开张的金宝街门店一改好邻居传统形象。
从收银台开始就进行了色调分区,收银台、收银台背景墙、休息区地板,采用同色调。每一品类的商品整齐的摆放在货架上,保鲜食品和热食区则严格遵守卫生规定。
除了给予便利的热食销售之外,舒适的休息吧打造了与消费者进行情感联系的场所。透明的玻璃墙能清楚地看到街景和上下班经过的白领;其特色的充电插口设计给进店顾客提供了更多的个性化服务。
在拥有巨大人流量的烟袋斜街店,特别是节假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好邻居店里驻留。几位衣着时尚的女士坐在吧台椅上拿起了自拍杆定格了快乐的时光。
683
 
此外,好邻居新店也引入了黑科技——自助结算机,消费者选购商品后扫码及买单均可以自助完成,大大提升了客人的支付效率。一位顾客通过自助结算机不到半分钟就能完成一次支付,勿需排队等候收银。
据悉,此次升级红标店,强调的不但是对好邻居专业服务的传承,注重了线下环境和购物体验的营造,更将逐步引入自有新品。“我们将在本月16日推出一组以520告白为主题的自有品牌的面包。”陶冶介绍,“好邻居是北京市民信任的品牌,但我们要通过店面改造,推出自有产品让这个品牌年轻化、更时尚。”
新系统:三公里的大生意
好邻居一直走在“新”的路上,这条路走得通、走得畅与各个环节都息息相关。
好邻居在门店中引入了最先进的数字化系统,”这样我们获取门店的客流情况,顾客在货架前的选购的状态,以及客流性别、年龄等数据,一目了然。”陶冶说,好邻居这样的线下企业也就拥有了数据的可视化能力。
684
 
无论是易果提供的生鲜供应链,以及天猫对线上流量导入的支持,从技术上都减少门店的运作效率和成本,“实践证明,线上对技术的应用与线下商品的升级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陶冶认为。
陶冶告诉记者,天猫1小时达被天猫大快消总裁胡伟雄誉为“最近一年最成功的产品”,这一业务在北京全程覆盖正是源于和好邻居的门店网络的深度合作。
此次改造,好邻居新推出的红标店不但提升了线下到店的用户体验,同时也赋予了传统便利店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的能力。
“从近几个月的实际情况来看,升级单店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后,日单量均有明显增长。如首家改造的农科院店,增长幅度更是达到350%。专业化是我们一直的追求,新店型在软硬件上提升了我们运营和服务的专业度,顾客的普遍反映是购物体验比原来的好邻居有了明显优化。”好邻居总经理陶冶表示。
以市场反应衡量,好邻居的升级改造取得了显著的效果。但陶冶同时还表示,升级还在持续进行,在重点推出红标店后,今后还会有更多动作。
据悉,好邻居今后每年会在全国范围内保持30%至40%的速度扩张,这意味着,每年至少增加100家。
新机会:便利店的潜力还可深挖
北京便利店进入新业态有迹可循。早在2017年底,北京商务委等四部门下发《进一步优化连锁便利店发展环境的工作方案》。通过实施本方案,本市连锁便利店营商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连锁便利店的总体数量和覆盖率进一步扩大。到2020年,连锁便利店数量达到3000家左右,其中中心城区达到2000家以上,实现中心城区社区全覆盖,24小时便利店占比达到50%以上。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北京便利店的发展进入了黄金时代。对好邻居等便利店品牌而言,发展的潜力依旧巨大。
北京虽然作为中国的经济重心之一,便利店市场并未呈现井喷之势,主动开拓北京市场的便利店品牌并不多,更多的是服务社区百姓为主的社区超市。
作为深耕北京便利店市场18年的老品牌,好邻居总经理陶冶对此也颇有体会,“我们也应该认识到,好邻居发展成一家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新型便利店是目前必须要走的路。这也是此次全力推出红标店的原因之一,它对我们的品牌升级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从全国来看,在一次关于338个城市中的便利店调研中,有60%以上的城市的便利店覆盖范围占比低于10%。尽管家门口的杂货店和连锁便利店已几乎成为城市生活的必需品,但对大多数城市来讲,城市里的街边便利店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陶冶认为,跟随顾客新需求的提出以及技术赋能升级,未来社区超市将逐步减少,新形态的便利店是大势所趋,“便利店它应该是活的,有自我维新的生命力。”
好邻居希望,线上线下对便利店的改造的成功经验能复制推广到包括杭州等已经开展业务的城市,并推至全国。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