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红玛瑙”让人垂涎欲滴 采摘草莓的价格为何比超市里直接买要高

头条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 打造荔浦区域公共品牌 展现独特地域风采

    荔浦市建制于汉元鼎六年即公元前111年,地处广西东北部、 桂林市南部,桂林市唯一的县级市,全市总面积1758.62平方公 里,辖10镇3乡,人口38.5万,有汉、壮、苗、瑶等15个民族。是"中国衣架之都",被自治区商务厅、财政...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红玛瑙”让人垂涎欲滴 采摘草莓的价格为何比超市里直接买要高

发布时间:2018/05/18 区块链 浏览:852

 
1
 
如今,家门口的各大超市里都有鲜亮诱人的草莓售卖,但远郊采摘草莓的生意还是源源不断,而且采摘草莓的价格往往比在超市里直接买还要高。这是为什么呢?体验过采摘的人一定能道出其中原委:现摘的草莓酸甜适口、鲜嫩多汁,超市里那些经过远途运输又被放置了一阵子后的草莓味道是无法与之相比的。
说起去昌平摘草莓,就不得不说到小汤山西关庄村的一处大棚景观:一条狭窄的柏油马路旁竖起了十多块长方形的牌子,每一块招牌上都标着一个草莓园的名称,牌子旁边,一座座白色大棚整齐地排成方阵,里面藏满了锯齿带尖儿的草莓叶儿。往叶子下面一探头,大大小小的的“红玛瑙”就悬在空中或慵懒地搭在土地上,等待着农户和游客前来采摘。
我通过大众点评在这些草莓园中选了一家口碑相对较好的进入,不过,老板给我的报价可真不便宜:每斤25元。要知道,在我家附近一个价格普遍较高的进口超市里,草莓才卖十几块钱一斤。草莓园的老板先给了我一个小篮筐,告诉我直接把草莓放在里面,为草莓称重时要连同篮筐一起称,自然我也可以把篮筐一起带回家。
采摘开始,我迫不及待扎进矮矮的草莓叶中,仔细地甄选我的“红玛瑙”,不到20分钟就摘满了一小篮筐。通过近几次摘草莓的经历,我总结了一个小技巧。首先,铺在篮筐最下面几层的草莓不能太熟,可以选取还没红透甚至带点白色的草莓。还记得第一次摘草莓时,我摘下的全是已经熟透的草莓,结果还没回到家,下面几层草莓就被压成了果酱。当然,太生的草莓也不能摘,应该待其成熟后,留给其他游客采摘。摘草莓时,游客们通常抵不住草莓那鲜嫩欲滴的样子,忍不住先尝上几颗。不过,我来的这家草莓园在墙上清楚地写道:文明采摘,只尝一到两颗。
最近,偶尔会出现一些游客在采摘并现场品尝草莓后出现中毒的新闻。据专家介绍,为防止草莓上的农药残留入口,采摘草莓后应该找一个最近的水管,用干净的流动水连续冲洗草莓几分钟,把表面的病菌、农药及其它污染物除去大部分后,再进行品尝。如果把草莓带回家了,还可以用淡盐水冲洗草莓,起到一定的消毒作用。
GO提示
草莓园附近,还有几家不错的农家乐饭店,向当地农户一打听便知。我去的那家距离草莓园只有约十分钟的路程,是以烤全羊为特色的,肉质很嫩,颠覆了我对烤全羊“嚼不动”的印象。饭店人均100元,适合多个朋友一起去吃。找到小汤山西关庄村后可以问问农户哪里有草莓园,因为我发现两个导航软件在那里带的路完全不通。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