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共生链:区块链可以有效解决房租乱涨的现象?

头条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 打造荔浦区域公共品牌 展现独特地域风采

    荔浦市建制于汉元鼎六年即公元前111年,地处广西东北部、 桂林市南部,桂林市唯一的县级市,全市总面积1758.62平方公 里,辖10镇3乡,人口38.5万,有汉、壮、苗、瑶等15个民族。是"中国衣架之都",被自治区商务厅、财政...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共生链:区块链可以有效解决房租乱涨的现象?

发布时间:2018/08/27 区块链 浏览:1025

生活的压力俨然已经蔓延到租房领域,共生链的出现,有望终结房租暴涨的乱象。
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全国一二线城市,有13个城市房租涨幅超过20%。其中,成都高居榜首,同比增长30.98%,紧随其后的深圳同比增长29.68%。上榜的还有重庆、西安、北京、广州、天津等网红城市。
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房租疯涨”现象的出现?
第一, 通货膨胀
近年来,黄沙,水泥,人工等上游原材料逐渐出现市场垄断,价格不断上涨。下游成本跟着上涨,理所当然。同时一手房市场由于受到相关政策的影响,已经处于半冻结状态。流动的资金需要出口,因而带来了房租的暴涨。
虽然过去一年,房租的增长速度已经相当生猛,但是相比高房价而言,租金的回报率仍旧很低。苏宁金融研究院数据指出,截止去年年底,中国一线城市平均租金回报率是1.5%,在当下的房价和租金不变的前提下,一线城市房子回本周期是70年。其他国家,租金回报率最低的日本为2.7%,最高的澳大利亚租金回报率为4.4%,远远超过了中国,可见我国的租金回报率仍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第二,供求关系转变
从统计数据来看,房租涨幅前五的城市正是“抢人”大战的网红城市。17年,成都新增户籍人口36.43万,西安新增户籍人口20万。18年上半年,西安更是狂抢60万人。天津的新政,一夜引来30万人申请。21世纪产业研究院联合发布的《2018年中国住房租赁白皮书显示》,我国的租房人口已达1.68亿。落户抢房定无法满足如此庞大的人口涌入,住房压力转向租房,供求关系的改变带来了房租的暴涨。
第三,地方政府政策火上浇油
据最新数据显示,北京租赁人口共800万人,目前租赁房源量约为350万间,面临着400万间以上的租赁缺口。然而政府拆违一举进一步加大了缺口。15年至18年,北京市拆违面积累积为12443.9万m2,其中包括大量外来人口聚集的城中村、出租大院、工业区公寓。然而,16年竣工的住宅面积为3594万m2,明显少于同一年拆除的5985.17万m2。商品房和保障房销售总面积为1142万m2,不及当年拆除面积的20%。
深圳则是城中村改造。据不完全统计,深圳目前尚存1317个城中村,总建设面积超过4亿平米。城中村占据40%,再加上其他违建,如果拆除一半,可以预见深圳的房租将迎来新一波大涨。
第四,资本之手介入
资本的手,正在以房价的玩法和套路,转移到房租上进一步收割韭菜。8月17日,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辉直接点名自如、蛋壳等长租公寓运营商,以高出市场20%到40%的价格收房,人为抬高收房价格,导致收房成本直接上升,推动了房租上涨。 这些长租公寓平台是导致房租暴涨的最主要原因之一。
躲开了高房价,却要面临高房租,“住”俨然成为一个难题。共生链这样的生活服务平台的出现,或许有望改善租房市场的暴涨乱象。
共生链SCE(Symbiotic Chain Ecosystem)是一个去中心化的信息服务生态网络。共生链依托区块链技术,从根源上杜绝租房虚假信息,改善中介炒房,以及2房东甚至是3房东的现象。共生链作为区块链领域的信息服务先行者,有效利用区块链去中心化,信息公开透明等特点,利用智能合约逐步实现“去押金化”的良好租房愿景。
共生链的出现,一方面可以改善我国病态的租房市场环境,从根源上杜绝炒作房租的行为。另一方面,共生链能够有效的匹配房源与租赁户,让房源得到合理利用,有效缓解大城市的租房压力。
共生链生活服务平台的出现,有望终结房租乱涨的现象,让青年一代更加安心的为城市建设而努力奋斗。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