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busines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E+青年公寓连锁运营沙龙杭州站——90后团队的突围之道

头条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E+青年公寓连锁运营沙龙杭州站——90后团队的突围之道

发布时间:2018/12/05 商业 浏览:636

11月30日,由E+青年公寓和杭州公寓俱乐部联合主办的”公寓+时代的增长驱动力——杭州站”沙龙活动在杭州开幕。本次沙龙活动中,E+青年公寓创始人&CEO张威加、E+青年公寓联合创始人&COO高加成杭州公寓俱乐部会长/达人嘉公寓创始人徐诗亮、魔方金服创始人&CEO凌骏、电堂科技创始人&CEO余凯等嘉宾为大家带来了满满行业干货,并在圆桌论坛环节共同探讨公寓行业发展,通过不同角度的思维碰撞,给公寓行业从业者带来新的思考。
《邪不压正》
杭州公寓俱乐部会长/达人嘉公寓创始人徐诗亮从”正”字出发,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徐诗亮认为”心存正念”是一切的出发点,在公寓行业里,要保持初心,为租客创造价值,同时建立起正确的商业模型和财务数据模型,并保持正现金流。商业环境离不开竞争,守正出奇才能脱颖而出。作为公寓行业的一份子,应当传播正能量,共同为公寓行业创造价值。
《E+青年公寓的发展策略与核心竞争力》
E+青年公寓于11月完成近亿元新一轮战略融资,在沙龙现场,E+青年公寓创始人&CEO张威加向在座来宾分享了行业观点和E+的发展策略。
“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好的时代;这是一个愚蠢的时代,也是一个智慧的时代”。作为创始团队90后的E+青年公寓,致力于为年轻白领人群打造年轻、快乐、温暖的家。
随着供给不断增加,公寓行业已由市场驱动阶段向管理驱动阶段转型,红利不再的情况下,就需要通过品牌化公寓科学的管理结构、科学的人才培养体系、供应链各环节成本效率的把控、品牌溢价、服务增值来提高行业利润。
在发展的过程当中,往往会出现户型错配、地段错配、团队错配的状况,而E+的定位战略是区域聚焦、深耕细作。从用户(新中产用户)的角度出发,聚焦核心区域核心位置,用最适合的年轻团队,寻找最适合的地段物业,提供最适合用户的产品和服务。
张威加提到,过度依赖曾经的路径,会成为未来的瓶颈。地产路径、金融路径、专家路径不是最优解。金融的本质是生产关系,但生产关系由生产力决定,长租公寓的生产力是优化旧的生产要素、提高团队的治理结构、科学的运用信息系统、运用技术手段提高产业效率、不断优化用户体验,达成团队内的有效协作。目前要做的不是从宏观推微观,而是从微观推宏观,从一个用户的需求,到一小部分人的需求,再到解决更多人的需求,最后到解决社会痛点、承担社会责任。
从消费互联网思维到产业互联网思维的融合与进阶——一味追求规模和一味追求用户体验未必适合长租公寓,长租公寓一定要有利润,没有利润就没有服务。同时,在合理成本结构内追求合理的用户体验,E+通过30%的功能满足70%的需求,坪效达到同地段同行业的两倍。E+从第一天开始就是用产业互联网思维在打造公寓,深入整个长租公寓行业当中做深做精,去干脏活累活苦活,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反向指导上游和下游的各个环节,从而提高整个产业效率,降低成本。用不可替代的产品、运营、服务,形成行业壁垒。
《E+青年公寓的运营之道》
E+青年公寓联合创始人&COO高加成和大家分享了E+青年公寓的运营经验。他将E+青年公寓的运营之道总结为四个部分,”一部手机、两大流量,三项服务,四个报表”。
一部手机,将公寓管理系统和OA系统打通,所有数据留存云端,通过数据进行实时监督、持续反馈。
两大流量,线上多平台实时共享房源数据信息,一键发布,自动刷新上下架,E+在蘑菇租房等平台的流量位列南京地区第一名。线下门店布点在南京城墙范围内,每家门店相距1-3公里,以点带面覆盖整个城市,自带流量。E+目前的流量构成是线上流量52%、朋友推荐20%、线下门店28%。
三项服务包括一对一管家服务、定期保洁服务和全天候维修服务支持。88页门店管理服务手册、36项设施检修标准、42条门店维护标准、28项打扫清洁标准。对于客户,我们不称为”租客”,更多的是朋友关系。满意只是起点,服务没有终点。
四个报表是指营业报表、合同账单、房态报表和充值报表。精准全面的数据分析,能够对工作进程实时监控,并指导公司的发展方向。
《长租公寓投融资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魔方金服作为存量房地产行业综合金融服务商,为300多家公寓提供过资金,3年半时间,魔方金服见证着公寓行业过去和现在的发展。
魔方金服创始人&CEO凌骏认为,在衣食住行四个领域,”衣””食”相对个性化,”住””行”相对标准化,居住行业未来一定是强监管,公寓行业从业者需要去拥抱趋势。此外,未来的公寓行业一定会更加重视精细化运营,软硬件结合,租房体验的升级。未来行业机会与困难并存,从业者需要迎难而上、量力而行的知难而退。整合自己擅长事情,抱团取暖,共同学习成长。
最后的圆桌论坛环节中,E+联合创始人/副总裁昂朝军、E+联合创始人/E+学院院长文鹏、魔方金服创始人&CEO凌骏、电堂科技创始人&CEO余凯、栖望青年社区创始人曹丹从各自不同的角度,共同交流探讨了长租公寓商业模式、选址标准、金融产品等话题。
“这不是结束的开始,而是开始的结束”。E+青年公寓自创立之初就始终坚定初心和使命,不遗余力的解决社会痛点,承担社会责任。我们期望和行业里每个见证了、参与了、贡献了、收获了的人,一起迎接长租公寓美好时代。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