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busines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云上北疆”开启广袤内蒙的数字化变革新机遇

头条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 打造荔浦区域公共品牌 展现独特地域风采

    荔浦市建制于汉元鼎六年即公元前111年,地处广西东北部、 桂林市南部,桂林市唯一的县级市,全市总面积1758.62平方公 里,辖10镇3乡,人口38.5万,有汉、壮、苗、瑶等15个民族。是"中国衣架之都",被自治区商务厅、财政...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云上北疆”开启广袤内蒙的数字化变革新机遇

发布时间:2019/04/17 商业 浏览:585

挖掘数据价值正在成为现代化政府建设的必经之路。在内蒙古,新华三参与建设的“云上北疆”大数据云平台正在通过多层面的数据汇聚、数据融合、数据治理,深度服务于自治区政府治理、公共事业与产业发展进程。
40
 
在数字化时代,数据正在成为政府开展管理、提供服务和制定决策的核心基础。自国家大数据试验区获批以来,内蒙古自治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要求,立足区情实际,主动作为,精心筹划,积极开展大数据探索试验,以体制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应用创新、业态创新和模式创新为突破口,加快打造中国北方大数据中心、丝绸之路数据港、数据政府先试区、产业融合发展引导区、世界级大数据产业基地,取得了一批沉甸甸的发展成果。如今的塞外草原,不仅有“天似穹庐,笼盖四野”的壮丽景观,更成为以大数据加速数字经济发展,促进实体经济加快转型升级的沃土。
为了实现全省政务和社会数据的高效整合利用,理顺数据的体制和机制问题,内蒙古自治区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开启了“云上北疆”大数据云平台的规划和建设,而新华三依托在数据服务、数据应用、云计算、大数据和安全运维等领域的全栈实力,全面服务于平台的建设和部署。
从平台到应用,新华三加速内蒙古数据资源融合治理
作为省级大数据局的业务支撑平台,“云上北疆”大数据云平台的建设非一日之功,建设者不仅需要面对体制、机制的重新梳理,数据责权的重新定义等难题,同时还要考虑后期如何有效支撑运营以最大化释放数据红利。面对挑战,内蒙古自治区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着力于理顺大数据的体制和机制问题,通过机制的标准化理清大数据工作定位,以“云上北疆”大数据云平台打造内蒙古的数据枢纽,汇聚公共数据、行业数据、互联网数据等非政务数据,接入政务数据,开展数据管理和数据治理,为政府治理、民生服务等大数据应用提供“一站式”数据服务。
大数据云平台的建设需要底层平台灵活、高效,同时要求提供丰富、全面的数据服务,并实现自动化的运维和安全保障。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新华三与内蒙古自治区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一道,为自治区打造具有综合服务能力的大数据云平台,通过基于底层的云平台等基础设施,为自治区政府内部和社会大众提供两方面的核心能力:一是海量丰富的数据资产服务能力,二是大数据全流程处理服务能力。
其中,数据运营平台以应用、资源商店的形式构造良性生态,能够向社会输出多元化的数据服务,而中层的大数据平台提供了丰富、全面的数据治理、分析、挖掘和共享能力,可根据行业需求提供定制化服务。在此基础上,完善的安全保障和运维体系确保了平台平稳运行,让“云上北疆”平台长期、稳定的发挥数据价值,底层的云基础平台提供了丰富的云服务和自动化运营能力,实现了资源的集中调度和自动化部署。
便民立业,“云上北疆”平台助推内蒙古产业转型升级
“云上北疆”平台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的、具有综合服务能力的大数据云平台,对于自治区大数据等相关产业发展具有战略性、标志性的意义。目前,平台已经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发改委等多个部门进行了网络对接,同时也在积极与自治区统计局、测绘院等多家单位进行业务对接,后续自治区扶贫办、环保厅、纪检委、卫生厅等相关业务单位也将陆续接入。
在数据融合层面,平台将进一步推进自治区政府的数据资源整合、共享开放和创新应用,承载政务、行业、产业的大数据应用,支撑农牧业、工业、能源、水利、健康、教育等领域的数字化转型与重塑。在数据服务方面,平台为用户提供按需选择的服务,同时拥有全生命周期的数据处理能力。在内容创新方面,平台将建立统一的数据资源枢纽,重塑数据审批流程与角色分工,避免数据的分散化管理,实现数据的可用、好用、敢用。
“云上北疆”大数据云平台的建设,将促进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开放、开发和利用,实现政务数据和社会数据的融合治理,充分释放信息资源红利。随着项目的落地和数据资源的进一步沉淀汇聚,平台将成为内蒙古自治区全面利用数据与数字资产,优化政务服务流程与模式,提升城市综合治理与公共服务水平,推动产业融合与数字化转型的基石,成就更加智慧的塞外草原!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