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busines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密云农业丨厉害了!这家合作社的产品荣获国际铜奖!

头条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密云农业丨厉害了!这家合作社的产品荣获国际铜奖!

发布时间:2019/09/20 商业 浏览:539

1
 
金秋季节,从在加拿大召开的2019年第46届国际养蜂大会暨博览会上传来振奋人心的喜讯。9月8日,北京京纯养蜂专业合作社出品的巢蜜经过激烈角逐、严格评选获得铜奖殊荣。据了解,密云农业品牌能够在这样高规格的世界养蜂业舞台上载誉而归,在我区尚属首次。
2
 
此次大会主题为 “Beekeeping together within agriculture”(养蜂助力农业)。大会涵盖了世界养蜂业和农业科学领域,包括世界蜂业经济、蜜蜂生物学、蜜蜂健康、蜜蜂授粉、蜜蜂饲养技术与质量、蜂疗、农村养蜂扩展、国际蜂蜜市场、蜂蜜欺诈、养蜂与农业拓展等跨学科领域。来自世界五大洲蜂业、农业等各行业相关人士6000余人出席大会。中国养蜂学会对此次会议非常重视。他们经过优中选优,组成了由116人参加的中国蜂业代表团。为了擦亮企业品牌,借助国际养蜂殿堂扩大市场影响,参会单位无不为获奖精心谋划,悉数祭出了自己最好的看家产品。最后,中国蜂业代表团荣获了1金、4银、1铜共6枚世界蜂蜜奖的成绩。由此可见,京纯养蜂专业合作社得到的这枚奖牌有多难。
 
3
 
近年来,北京京纯养蜂专业合作社的事业为什么能够从小到大,由弱至强?这与他们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努力践行党的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带领乡亲们走共同富裕的道路是分不开的。合作社自2004年成立以来,以“十年打基础”为基准目标,以“强产业”为奋斗目标,以实现“养蜂致富”为最终目标,收获了累累硕果。截至目前,合作社蜜蜂存栏6.3万群,成员达到800余户,涉及密云区14个镇102个自然村,并辐射带动了河北承德、秦皇岛、张家口、天津等地农户200余户。产品发展到荆花蜜、巢蜜、蜂花粉、蜂胶、蜂王浆、蜂蛹、蜂皂、面膜等8类50余种,主打产品以绿色成熟荆花蜜为主,包装形式多样化,受到不同需求人群的普遍欢迎。
 
4
 
不畏浮云遮望眼,只因身在最高层。京纯养蜂专业合作社在初步成长壮大之后,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他们认识到,在全面决胜建成小康社会的大潮中,合作社要想真正成为农民增收的领头雁,就必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使自己的产品真正成为绿水青山的精华、美丽乡村的奉献。经过不懈努力,他们终于大获全胜。合作社出品的“京密”牌荆花蜜,连续九年通过绿色食品认证。
▪ 2008年他们获得了生产许可证。
▪ 2009年通过了美国及欧盟认证、北京市优秀蜂产品生产基地、第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金奖”。
▪ 2010年他们被中国养蜂学会授予“中国养蜂学会蜂产品安全与标准化生产基地”。
▪ 2011年基地被农业部和财政部评为现代农业产业技术示范基地。
▪ 2012年8月,他们被选举为“首都食品安全科技服务联盟理事单位”。同年,获得第十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金奖。
▪ 2013年获中国蜂产品协会“全国蜂农专业合作社示范社”。
▪ 2014年荣获中国科协、财政部“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先进单位”。
▪ 2015年成为首批中国养蜂学会“成熟蜜基地示范试点”。2015-2017年通过HACCP体系认证、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2015年,被农业部办公厅评为全国农民合作社加工示范单位。
▪ 2016年,荣获北京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全国蜂业科技与蜂产业发展大会巢蜜一等奖、巨型巢蜜获蜜蜂文化创新一等奖、北京市科普基地。
▪ 2017年通过国际公平贸易认证。
▪ 2018年“密云京密蜂蜜”正式获得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认证、北京市社会资源大课堂资源单位、北京园林绿化科普教育基地、全国首批森林蜜蜂特色小镇建设试点。
 
4
6
7
8
 
 
谈到合作社取得的成绩,理事长王东生非常谦逊。他认为,合作社的发展离不开各级党委及政府部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父老乡亲的关爱与帮助。为了感谢各级政府对我们的支持,更好的回报社会,合作社从2016年就提出要“精准扶贫,为农民增收做好保障”的服务宗旨。他们先后在太师屯镇、大城子镇分别为93家低收入户提供30群-50群蜜蜂,并提供技术指导、供应生产资料、产品回收等服务。当年合作社共收购他们蜂蜜94699斤,收购金额716873元,户均增收8024元,使这些低收入户改善了经济条件。2018年扶贫太师屯镇、大城子镇、穆家峪镇、石城镇、西田各庄镇、东邵渠镇、溪翁庄镇低收入农户共82户,发展蜜蜂3270群。2019年,他们还精准扶贫河北省滦平县付营子镇135户养殖蜜蜂908群。今后,他们还要沿着这条道路继续走下去,为农民共同富裕、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