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busines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北京一叶舟装饰李爽:携手齐家网,转型发展迎接更广阔未来

头条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 打造荔浦区域公共品牌 展现独特地域风采

    荔浦市建制于汉元鼎六年即公元前111年,地处广西东北部、 桂林市南部,桂林市唯一的县级市,全市总面积1758.62平方公 里,辖10镇3乡,人口38.5万,有汉、壮、苗、瑶等15个民族。是"中国衣架之都",被自治区商务厅、财政...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北京一叶舟装饰李爽:携手齐家网,转型发展迎接更广阔未来

发布时间:2020/07/08 商业 浏览:448

家装行业在2020年初的萧条直接原因来自疫情对市场的影响,但从市场表现来看,行业变化对装企的影响呈现两极分化趋势。管理效率低下、服务体验不佳的传统装企更容易出现获客难、经营难的局面,而向着数字化方向转型、注重用户体验的线上口碑装企,则在疫情期间收获了大量聚集于互联网家装平台的高意向家装用户。

在家装行业新变革与新机遇并存的汹涌浪潮下,北京一叶舟装饰设计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一叶舟装饰”)在疫情期间依旧保持这逆势增长的良好态势。“在疫情期间接单与获客量不降反升,这既是我们背靠齐家网完成数字化转型的结果,也是万千用户对我们的信任。”一叶舟装饰负责人李爽认为,家装行业已经出现了淘汰劣质、存留优质的大环境中,有服务质量的口碑装企才能有未来。

(北京一叶舟装饰总经理李爽)

疫情期间充分发挥线上化优势

一叶舟装饰位于北京市大兴区,是一家拥有专业设计团队的家装企业,成立以来依靠“小而精”的精品服务,成为区域内转化率极高的品质装企。“我们最大的特点就是实现了家装服务全过程的线上化,线上的客流量与我们极高的转化率结合,让我们从获客开始便站在了行业竞争的高地上”。据李爽介绍,企业的线上化转型与齐家网密不可分,“从接触并了解齐家网开始,一叶舟装饰的发展就与齐家网紧密结合”。

在行业惨淡的疫情大环境中,一叶舟装饰凭借着齐家网平台上的优质口碑,源源不断地吸引着线上用户的青睐,并通过用户的线下口碑传递吸引了更多亲友推荐用户,以线上化模式精简管理与服务流程,有效降低了获客成本与服务成本,实现了低毛利高净利的精品优质家装模式。

“每一位用户我们都会用心接待,不会因最终成交与否而改变对待客户的态度,这可能是我们目前实现高转化率的关键原因。”不过李爽也坦言,在刚加入齐家网平台时企业也曾一度面临客户流失较高的局面。“在企业从线下向线上转型的初期,我们旧有的运营不适应线上模式,加之初次与齐家网合作经验不太丰富,在于客户沟通时难免会有部分流失。”但齐家网的分站从入驻时便开始帮助解决困难,在客服和流程方面的培训结束后,一叶舟装饰迅速步入了线上化模式的正轨。

从疫情发生以来,一叶舟装饰依托于线上化优势收获了大量订单,在各小区解封之后这些订单正在快速消化之中。疫情对家装行业而言是一次迭变的机遇,行业洗牌的加剧淘汰掉了效率差的装企,也给了诸如一叶舟装饰在内的优质装企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据介绍,在疫情期间一叶舟装饰通过齐家网平台的多种在线化软件,实现获客、沟通、转化留存,并以3D技术向客户展示设计方案,既避免了线下接触也提升了用户的服务体验。

升级服务体系全面提高转化率

剔除突发的疫情因素从更长的时间线来看,家装行业的迭变升级早已开始,在消费升级的时代背景下,缺乏质量的劣质服务装企倒闭已经成为趋势。多年来靠着以次充好、临时增项的装企愈发难以为继,在疫情的助推下,家装行业已经出现了良币驱逐劣币的市场大环境,升级服务体系,用心服务用户的装企才有资格参与下一轮的行业竞争。

提升用户服务体验要贯穿于每一个细节中,李爽回忆,“在众多签署合作的业主中有一位客户,在筛选装修公司时要求很高,在线下与线上对比了北京市面上三十多家装修公司,最终通过齐家网看到了我们公司的好评和案例,初步接触后被一叶舟装饰的效果图、方案、报价与服务态度所打动,最终选择了我们”。在家装服务全部完毕后,业主发出可以帮助装修公司去谈新的客户的感慨。

 

工长与设计师跟进、第三方监理服务、严控主材辅材质量,是一叶舟装饰提升服务质量的重要方式。通过品质工长与设计师的全程跟进,在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扰与难题能得以及时解决;通过齐家保服务的第三方监理,让用户可以获得独立的监理服务,只有关键施工节点验收合格之后,装修款项才会分批支付给公司,解决了用户的担忧;通过齐家网供应链整合的大品牌建材商家,向用户提供价格低廉的知名建材。

在后疫情时代,用户将更重视家装过程中的服务享受,优质装企的市场地位将会进一步凸显,一叶舟装饰的成长之路令人期许。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