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car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汽车 > 守护“菜篮子” 智蓝轻卡给京城百姓送来“保障”

头条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 打造荔浦区域公共品牌 展现独特地域风采

    荔浦市建制于汉元鼎六年即公元前111年,地处广西东北部、 桂林市南部,桂林市唯一的县级市,全市总面积1758.62平方公 里,辖10镇3乡,人口38.5万,有汉、壮、苗、瑶等15个民族。是"中国衣架之都",被自治区商务厅、财政...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守护“菜篮子” 智蓝轻卡给京城百姓送来“保障”

发布时间:2022/11/30 汽车 浏览:106

11月28日下午4点,一辆智蓝轻卡生鲜配送车准时抵达京捷生鲜劲松八区店。司机刘师傅跳下车,打开货箱侧门,协助工作人员将一筐筐新鲜果蔬从车上抬到搬运小车上,运往店内。一个小时后,这些果蔬将摆上超市货架,供附近居民选购。

  “不仅果蔬的装载量比平时多了一倍,配送班次也比原来增加了一班。”刘师傅说,他每天从京客隆位于五环外的配送中心往劲松几家店送货,从10月底开始,由原来的每天一次增加到现在两班车,货物中蔬菜、水果的占比也比以往多了一倍。

10月以来,北京新冠肺炎疫情新增病例数持续高位增长。一时间,北京部分商超曾出现市民抢购和囤货情况,物资配送工作凸显紧张。政府相关部门在强化社会面防控,引导重点涉疫街镇进一步减少社会面流动的同时,应急保障措施迅速有力。

以刘师傅所在的金成集团为例,每天负责配送近70个网点,蔬菜、肉类、蛋类、粮油等保供物资千余吨,近500辆保障车辆24小时穿梭在北京的大街小巷和出现在各大商超的备货区域,增加配送次数,提高了配送时效。而在这些辆保障车中,近70%是福田汽车的各类轻卡,其中,200辆智蓝轻卡成为配送主力。

“实际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260至300公里,每天晚上充上电,足够第二天使用。”金成集团总经理孙芳介绍,智蓝轻卡1小时快充可从20%直接补满电,能够充分适应当下城市中短途运输对时效性的需求。此外,通过车辆搭载的智能车联网系统,实现监测行驶数据并结合车辆保养周期,还能提醒他们车辆定期保养项目及时间,进一步提升车队管理效率。

 

 

据了解,今年8月,福田智蓝与金成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在当天达成100辆交付后,再次订购了200辆智蓝轻卡。本次交付的智蓝轻卡正是上述这些保障北京市民“菜篮子”的主力军,其均搭载18.3立方米超大货厢,更大的装载量带来了更高的运输效率。采用福田独有的蚁象轻量化平台,实现整车降重。装配加强版车架纵梁,使得整车自重更轻的同时,拥有更强的承载力。

值得一提的是,智蓝轻卡的纯电动属性,不仅让车队司机开起来更稳、更安静,也减少了对周围环境的“噪音污染”。“此前,车队的智蓝轻卡为封控小区运送蔬菜包,得到了‘安静,不扰民’的评价。”孙芳说。

在武汉、成都等地,智蓝汽车其他车型也在保障物资运输第一线,与智蓝轻卡一起构建运输保障体系,以更好的产品服务守好百姓“菜篮子”。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