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 cityth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北京东城区堵道印刷社“变身”儿童之家

头条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 打造荔浦区域公共品牌 展现独特地域风采

    荔浦市建制于汉元鼎六年即公元前111年,地处广西东北部、 桂林市南部,桂林市唯一的县级市,全市总面积1758.62平方公 里,辖10镇3乡,人口38.5万,有汉、壮、苗、瑶等15个民族。是"中国衣架之都",被自治区商务厅、财政...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北京东城区堵道印刷社“变身”儿童之家

发布时间:2018/12/13 城事 浏览:682

曾经堵住小区人防出口的图文印刷社被拆除,经过一年的整治升级,“变身”社区“儿童之家”。 12日,北京市东城区东花市街道花市枣苑社区东门的“儿童之家”正式开班,聘请了专业的亲子家庭教育团队为社区儿童提供专业课程,前3个月试运行期间免费对居民开放,能满足社区1000多户家庭的需求。
浅蓝色的墙壁上描绘着大树和长颈鹿,橘黄色的六边形折叠桌搭配着褐色的小椅子,数个五颜六色的方形块以半圆形的方式围着墙壁上的卡通门……记者在“儿童之家”感受到家的温馨。9点不到,就陆陆续续有家长带着小朋友前来等待开班上课。“建‘儿童之家’的目的就是为了给我们社区的居民们提供一个好的亲子场所,能让孩子们能受到更多、更好的启蒙教育。” 东花市街道党群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赵晓萌说。
“这里原先是家图文印刷社,占用了本就不宽的小区人防出口,将小区的金属围栏拆出了一个大洞,开墙打洞后将店铺的大门改建在了临街的路边,还在房顶上立起了违规的广告牌匾。”东花市街道城管执法人员刘陶翻出手机里的照片介绍说。
为响应北京市“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的号召,将民防出口还归于民,2017年,东花市街道联合城管、消防等部门综合执法封堵了小区东门边上的私开门,并将图文社重新规划设计,用作社区“儿童之家”。经过近一年的装修设计、配备配套设施,12月12日,“儿童之家”正式开始运营。
据了解,枣苑“儿童之家”由东花市街道妇联主办,并聘请专业化的亲子家庭教育团队—悠贝成长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建筑面积约70平方米,为社区儿童提供优美的活动空间,优质的阅读及专业的课程。“儿童之家”每周二至周日免费对社区居民开放,每周8节课。因课程容纳人数有限,所有课程均需提前预约。
“儿童之家”正式运营之后,将从阅读、艺术、儿童素养等多方面入手,运用故事会、绘本之旅、儿童美术、音乐律动、儿童礼仪、英语阅读等多项课程,促进儿童身心发展,提升亲子关系,打造一个“儿童素养实践基地”。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