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 cityth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西二旗站站区长赵雁飞 今年春节更忙

头条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 打造荔浦区域公共品牌 展现独特地域风采

    荔浦市建制于汉元鼎六年即公元前111年,地处广西东北部、 桂林市南部,桂林市唯一的县级市,全市总面积1758.62平方公 里,辖10镇3乡,人口38.5万,有汉、壮、苗、瑶等15个民族。是"中国衣架之都",被自治区商务厅、财政...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西二旗站站区长赵雁飞 今年春节更忙

发布时间:2019/02/16 城事 浏览:839

昌平线和13号线换乘的西二旗站紧邻百度等员工众多的高科技企业,每天客流量巨大。大到什么程度呢?西二旗站站区长赵雁飞说,平时工作日客流在33万左右。据估算,一年,西二旗站迎来送往过亿人次。以往每逢到了春节,地铁西二旗站就“空了”,西二旗站的工作人员也能松口气,稍微休息一下。北京青年报记者过节期间探访发现,因地铁13号线改线和配合昌平线南延施工两项工程,西二旗站更加忙碌了。
西二旗站站区分管西二旗、生命科学园、朱辛庄和巩华城四个站。因所辖站区涉及三个大站,西二旗(昌平线与13号线换乘站)、朱辛庄(昌平线与8号线换乘站)和生命科学院站(地铁满载率最高车站之一),赵雁飞可以说是北京地铁全路网最忙的站区长之一了。
因大客流特点突出,地铁西二旗站的工作时间与小客流站也不一样。正常地铁的白班是早晨9点开始到下午5点结束。而西二旗站,工作人员一般在上午7点多就到岗,晚上得到8点多才能下班。2月10日开始,地铁13号线西段停运7天。赵雁飞每天早晨6点就得到岗,和西二旗站老站施工人员沟通,避免出现安全隐患。
除了13号线改线工程,站区还有一个重点工程需要盯着。因配合昌平线南延施工,施工方需要给位于西二旗老站下方的轨道加一层保护罩,方便以后西二旗老站拆除,最大限度地降低对现有线路的影响。
为了避免乘客白跑到西二旗或者到了西二旗站不知道路线,赵雁飞连同站区工作人员想了很多办法。车站入口张贴告知单,安检、站厅内、车厢内循环广播停运通知。但仍有部分乘客不知道停运的事情,赵雁飞介绍,以停运第二天上午为例,早高峰有两三百的乘客问询到西段的回龙观、五道口怎么走。
赵雁飞笑着说:“通过多次的桌面推演,这些情况我们已经预料到了。车站工作人员提前背熟了周边的公交线路,一位擅长画画的工作人员还专门手绘了地图提供给不熟悉路线的乘客。”
赵雁飞介绍,按照以往惯例,2月14日(初十)开始,地铁西二旗站的客流将恢复到以往的高峰水平,而地铁西段的运营还未恢复。待地铁13号线西段恢复运营后,赵雁飞将和西二旗站区的工作人员投入新的迎来送往中……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