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 cityth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追寻伟人足迹 重温红色记忆”,香山公园开展纪念中共中央进驻香山70周年活动

头条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 打造荔浦区域公共品牌 展现独特地域风采

    荔浦市建制于汉元鼎六年即公元前111年,地处广西东北部、 桂林市南部,桂林市唯一的县级市,全市总面积1758.62平方公 里,辖10镇3乡,人口38.5万,有汉、壮、苗、瑶等15个民族。是"中国衣架之都",被自治区商务厅、财政...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追寻伟人足迹 重温红色记忆”,香山公园开展纪念中共中央进驻香山70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5 城事 浏览:1217

今天上午,为了纪念中共中央进驻香山70周年,香山公园举办“追寻伟人足迹 重温红色记忆”纪念中共中央进驻香山70周年活动。来自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和香山公园的党团员代表、公园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及现场游客参加了活动。在活动中还有两支特殊的队伍,他们是曾经在毛主席身边的工作人员,如今都已经是耄耋老人;另外一支队伍则是来自西苑小学的“红领巾小导游”们。
活动中,公园党团员代表分别讲述了中共中央进驻香山的历史背景,诵读了毛主席和朱总司令在双清别墅发布的《向全国进军的命令》。随后,“红领巾小导游”们身着绿色的军装,佩戴着红领巾,表情专注,带领大家慷慨激昂的朗诵了《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用重温历史和经典文献的形式,回顾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之后,参加活动的人员,还在主题背板“70”周年的字样上张贴了一张张迎风飘扬的小红旗,表达对香山红色文化的自豪感和对祖国70周年的祝福。活动在全体大合唱《歌唱祖国》嘹亮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活动结束后,在“红领巾小导游”和双清别墅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走进香山双清别墅 追寻伟人红色足迹”的临时展览。目前,双清别墅正在修缮和布展的过程中,公园设置了临时展览方便游客参观。活动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游客吴女士认真参加了活动并跟着聆听讲解,她说道:“今天是中共中央进京的日子,我也是一名党员,专程来香山想到双清别墅重温一下这段历史,赶上正在修缮,没想到公园举办了这个活动,既受教育又参与其中,等双清别墅修好后,我还要来看一看。”
为了能够更好的传播香山的这段红色文化历史,公园还专门组建了讲解员培训团队,通过层层选拔将公园的优秀讲解员集结起来,进行党史、军史、红色文化、讲解技巧等方面的专题培训,为双清别墅的重张开放做好充足的准备。来自培训团队的班长杜文说道:“我们会认真参加培训,努力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业务素养、文化素养,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宣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链接:1949年3月25日,毛泽东主席率领中共中央、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从河北省西柏坡村迁至北平,进驻香山,毛泽东主席就住在双清别墅,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住在与双清比邻的来青轩内,至此,香山成为了中国革命进程中农村转战城市的第一站。
双清别墅是筹建新中国的革命摇篮,在这里毛泽东等中共领导人共同指挥了渡江战役和解放全中国的伟大进程;策划了国共谈判;筹备召开新的政治协商会议;制定了新中国经济建设根本方针及各项关系到中国命运的重大事件政策……
毛泽东主席在这里先后撰写了《南京政府向何处去》、《向全国进军的命令》、《论人民民主专政》等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的文章,会见了柳亚子等诸多民主人士和沈钧儒等爱国志士,接见了全国妇女代表大会代表、新民主主义青年团等群众团体。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