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 cityth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北植举行免费植物科普活动,国际海棠品种登录专家是干什么的?

头条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北植举行免费植物科普活动,国际海棠品种登录专家是干什么的?

发布时间:2019/04/12 城事 浏览:694

北京植物园的海棠园内,一位园艺专家正在给游客讲解海棠的知识。这位专家名叫郭翎,别看她今天只是给游客做科普讲解,在植物这个圈里,她可是一位世界级的大咖人物。她最重要的头衔,就是“国际海棠品种登录专家”。
国际海棠品种登录专家?这头衔听上去挺高大上的,到底是干什么的?
据介绍,国际栽培植物品种登录是将植物品种的名称在国际权威组织机构登记入册。某个栽培品种成功进行登录,就意味着该栽培品种的名称符合《国际栽培植物命名法规》,得到国际上的承认,获取了一张国际认可的正规“身份证”。凡取得某一类群植物栽培品种国际登录权的专业机构即为登录权威,从事该项登录的专业技术专家即为登录专家。每个类群的登录权威在世界范围内只有一个。
1998年中国梅花蜡梅协会成功申请为梅花的国际栽培品种登录权威,著名园林大师陈陈俊愉院士为梅花栽培品种的国际登录专家,这是中国第一个国际栽培品种登录权威及登录专家。此后我国植物专家又取得了木犀属、莲属、枣属等植物登录权,但截至目前国内也仅有不足十位的登录专家。而北京地区的登录专家仅郭翎老师一人,国际海棠品种登录权威(中心)就设在北京植物园内。
据悉,目前北京植物园海棠园集中展示80余个海棠观赏品种,本周正值盛花期。这里既有我国传统的西府海棠、垂丝海棠,也有欧美的海棠品种[凯尔斯]、[绚丽]等,既展示了中国传统海棠的典雅娇羞,也能感受到欧美海棠的热情奔放。
北京植物园不仅注重科研工作,也十分重视植物科普。郭翎老师今天给大家讲海棠知识,就是北京植物园“植物专家带您免费识花草”系列活动之一。此项活动自2015年开展以来,受到植物爱好者们的高度关注。今年桃花节期间已经开展了多次专家讲植物活动,受到很多市民的追捧。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