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 cityth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晒豆子的竹匾、吃饭喝水的竹碗……北京世园会迎“安吉日”

头条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 打造荔浦区域公共品牌 展现独特地域风采

    荔浦市建制于汉元鼎六年即公元前111年,地处广西东北部、 桂林市南部,桂林市唯一的县级市,全市总面积1758.62平方公 里,辖10镇3乡,人口38.5万,有汉、壮、苗、瑶等15个民族。是"中国衣架之都",被自治区商务厅、财政...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晒豆子的竹匾、吃饭喝水的竹碗……北京世园会迎“安吉日”

发布时间:2019/08/15 城事 浏览:653

晒豆子的竹匾、吃饭喝水的竹碗、蒸包子的竹蒸笼、挂在牛脖子上的牛铃……这些用竹子做的器具在世园会的舞台上奏出了蛙声、流水声、鸟叫声等各种大自然中美妙动人的声音,组合在一起便成了激扬动听、清脆悦耳的美妙旋律。今天上午世园会迎来了“安吉日”,您在这里既可以欣赏到令人沉浸的安吉竹乐,还能看竹精品器具展示,品安吉百笋宴。
浙江省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指引下,余村淘汰重污染企业,转型发展休闲旅游,倚靠翠竹吸引了大批游客,全村30%以上的人口直接从事旅游业,去年全村共接待游客近80万人,旅游年收入1000万元,农民人均收入4.4万多元。延绵的竹海是安吉最靓丽的风景线,正是这百万亩的竹林,孕育了浙江的竹产业,“科技+生态”安吉把每一根竹子都“吃干榨净”,从单一的竹凉席到竹地板、竹家具、竹饮料等7大系列3000多个品种,一根竹子的价值从15元提高到了60多元。安吉用一根翠竹撑起了一个百亿元的绿色产业。
世园会“安吉日”也结出累累硕果,在聚焦世界目光的北京世园会上,中国浙北的山区县将“安吉竹”推至世界舞台,活动现场“国家安吉竹产业示范园区”正式授牌,“安吉竹乡文化旅游研究院”也进行了揭牌仪式,“中国竹产业创新中心”签约落户国家安吉竹产业示范园区,安吉也成为“国际竹产业论坛”永久承办地。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