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 cityth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北京首批市场监管所挂牌成立 承接了原工商所和原食药所的职能

头条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北京首批市场监管所挂牌成立 承接了原工商所和原食药所的职能

发布时间:2019/08/26 城事 浏览:754

北京市首批市场监管所正式挂牌成立,分别是东升镇市场监管所、学院路街道市场监管所。记者今天从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8月22日下午,这两个监管所举行了揭牌仪式。


东升镇市场监管所、学院路街道市场监管所是海淀区市场监管局成立后首批新设立的基层所,在人员、设备调配到位后第一时间挂牌运行,其相应配套措施也逐步配备到位。
市场监管所是整个市场监管格局中的重要一环,是监管链条的“神经末梢”,更是服务群众、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的“桥头堡”和“主阵地”。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在市场监管所的设置过程中,探索将属地相近的市场监管所合署办公,打造具有海淀特色的监管与服务区域一体化,构建 “大市场监管与服务格局”,从而积极推进属地协作、协同发展。
据了解,海淀区在29个街镇均设立市场监管所,加上中关村西区市场监管所共设立了30个市场监管所。新成立的市场监管所作为区局派出机构,承接了原工商所和原食药所的职能,不再保留原有15个工商所、29个食品药品监管所的机构建制。市场监管所的设立,标志着海淀区市场监管体制改革打通了“最后一公里”。
新的市场监管所将按照职能定位,承担管辖范围内各类市场主体的日常监督管理工作;按照授权承担辖区内各类市场主体的登记、许可、备案等相关环节工作;受理、查处职责权限规定的各类投诉举报;按照授权查处管辖范围内各类违反市场监督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行为等市场监管职责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