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 cityth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加强院前医疗急救工作 实现“病有所医”

头条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加强院前医疗急救工作 实现“病有所医”

发布时间:2020/01/16 城事 浏览:685

首都儿科研究所廊坊儿童医院院长马立霜发言。她说,院前医疗急救工作是实现“病有所医”目标的重要环节。


 
她建议,建立科学管理机制,补足院前急救人员缺口;建立动态编制增减机制,建立合理薪酬和绩效激励机制,落实体现特殊行业的津贴待遇;建立合理的晋升、转岗机制和提前退休政策,开拓合理且具有吸引力的职业发展空间。
进一步加大对院前医疗急救工作的财政投入,引入社会资本补充政府财政投入的不足;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向相关企业有偿租赁救护车辆以弥补不足;根据各地区百姓需求大数据,建立动态站点分布机制;开发具备定位功能的急救APP,方便群众一键呼救、自动定位等。
尽快实现有条件的区级急救分中心建立独立运行机构;进一步完善统一的急救分中心和站点房屋标准。加强院前、院内急救沟通,将交管、消防部门纳入到急救网络体系中,建立联动保障机制。优化院前急救收费流程,改进收费方式,提高可及性和便利性。
加强社区院前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构建“减灾型社区”。在院前急救体系建设中植入“全民共建共治共享”思想,构建大院前急救体系,提高公众对急救的理解和认知。